拒当中共疫苗白老鼠 巴西民众示威反对强制接种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11月02日讯】巴西圣保罗州长多利亚支持强制接种中共病毒疾病(COVID-19)疫苗,以及接受中国科兴生物公司研发的潜在疫苗测试。1日,成千上万民众聚集在圣保罗主要商业街抗议,示威者手持写着“我们不是白老鼠”、“不要疫苗”标语。

62岁的多利亚(Joao Doria)曾于8月初接受检测,确诊感染中共病毒疾病。在多利亚政府支持下,中国科兴生物中共病毒疾病疫苗正在圣保罗(Sao Paulo)进行第3阶段临床试验。

多利亚曾表达赞成疫苗出炉后便强制民众接种,与誓言让民众自愿接种的总统博尔索纳罗(Jair Bolsonaro)起纷争。最高法院首席大法官已表示此事将由法院做出最终定夺。

巴西卫生部上个月宣布,待主管机构批准后,将采购4600万剂疫苗,这项交易获得各州州长支持。但遭博尔索纳罗推翻这项决定,表示巴西不会采购这款疫苗。

博尔索纳罗从2018年竞选期间迄今,断断续续就亚洲国家增加在巴西的投资和影响力一事抨击中共。

圣保罗抗议民众1日集会支持博尔索纳罗,其中一名示威者手持标语,上面写着“我们不是白老鼠”,另一名戴着口罩的民众手中标语写着“不要疫苗”。

抗议民众佩特罗斯(Andre Petros)表示:“我们反对独裁的中共大使多利亚,他现在要违反我们的意愿让疫苗变为强制性。”

“世界上没有任何地方会发生这种事,即使是在中国。”

据路透社统计,巴西目前约有550万起确诊病例,是全球染疫人数除了中国以外第3多的国家,仅次于美国和印度。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