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大选最新民调:川普将326:212大胜拜登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11月02日讯】美国大选进入最后冲刺阶段,有研究机构最新民调显示,川普的全国支持度是48%,领先拜登的47%。预测川普可能会获得326张选举人票,大胜拜登的212票。

据自由时报2日报导,英国“周日快报”(Sunday Express)委托智库“民主研究所”(Democracy Institute)做的最新民调显示,川普在佛罗里达、爱荷华、密西根、明尼苏达、宾夕法尼亚和威斯康辛等关键摇摆州的支持率,领先拜登4个百分点,即49%比45%。

据此推算,川普最终可能会获得326张选举人票,取得压倒性胜利。该研究机构的总部位于英国伦敦和华盛顿,2016年也曾成功预测川普在大选中获胜,是当时极少数预测川普会胜选的民调机构之一。

今年与2016年大选时一样,大多数民调声称拜登的支持率高于川普。但川普本人对此不以为然,他表示这些民调并不准确,当年民调显示希拉里会获胜,结果却是川普当选。

其中一个重要原因是,川普的支持者是“沉默的大多数”。民主研究所的民调显示,将近8成的川普支持者(79%)不会公开表明自己支持川普,但会投票。而拜登的支持者只有21%保持沉默。

民调显示,近日拜登家族与中共和乌克兰的商业腐败丑闻曝光后,52%的受访者认为拜登是腐败政客,21%的人说不太可能投票给他,75%认为没有区别。另有54%的受访者认为,拜登“电邮门”对国家安全构成威胁。

在美国左派媒体一面倒支持拜登之际,《华尔街日报》10月30日的评论文章称,无论今年大选结果如何,川普已经取得胜利,他执政4年的成就值得肯定,捍卫了美国的自由和繁荣。

福克斯节目主播玛丽亚.巴蒂罗莫(Maria Bartiromo),和《华尔街日报》编辑页面助理编辑詹姆斯.弗里曼(James Freeman)联合发表了这篇评论文章。

文章说,川普在任4年使得美国经济更有竞争力,并实现国家和平和法治。川普没有发动战争,而是结束了战争。他“捍卫美国的自由和繁荣,而一个繁荣的美国对世界有利”。

在对外关系上,川普与布什时代的扩张性野心和奥巴马时代的道歉式退缩不同,他领导的美国做好了战争的准备,但他鼓励曾经的敌人之间从事和平的商业活动。

在川普的努力下,以色列与其阿拉伯邻国之间达成了一系列历史性的和平协议,这是中东地区几十年来最好的消息。

川普总统任期内签署了《减税与就业法案》,将联邦企业最高税率从35%降至21%。该法案带来了企业投资的增加和雇主的乐观情绪,同时也造福于企业员工。美国失业率创历史新低,中低收入工人的工资上涨。

文章还说,川普最伟大的政治遗产是他成功任命了200多名联邦法官,包括3名最高法院大法官。川普如果连任,美国选民会得到更多促进增长的经济政策。

10月31日,一向唱衰川普的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也罕见刊登挺川普的评论文章。指川普总统4年任期成绩斐然,理应连任。

(记者罗婷婷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