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营陷困境 日本百年服饰大厂瑞纳破产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11月02日讯】中共病毒(武汉肺炎)全球大流行,日本服饰大厂瑞纳经营陷入困难,5月声请破产保护后,10月底收到东京地方法院通知废止依民事再生法启动的破产保护手续。瑞纳成了日本上市公司因中共病毒疫情声请破产保护的首例。

中央社引述“朝日新闻”报导,有118年历史的瑞纳(Renown)今年5月向东京地方法院声请根据民事再生法启动破产保护程序,10月30日收到东京地方法院废止民事再生手续的通知。瑞纳大致上已完成事业的让渡,因经营已无利可图,将转为办理破产手续,预计约一个月后接受破产开始的决定。

瑞纳以贩售绅士服名牌DURBAN、英国高级服饰名牌Aquascutum、休闲服饰名牌Arnold palmer timeless等服饰闻名,2004年与DURBAN合并,2010年接受山东如意科技集团注资,3年后成为山东如意子公司。

瑞纳今年8月决定将DURBAN、Aquascutum等主要的5大知名品牌出售给同业小泉集团。其他品牌的服饰卖场10月底前已关闭。

“日本经济新闻”5月中旬报导,瑞纳负债总额约138亿日圆(约新台币38亿元),截至2019年底员工有905人。东京证券交易所5月中旬宣布将瑞纳股票列为整理股,6月16日下市。

1990年代瑞纳曾是全球最大规模的服饰企业,因走高级服装路线,多在百货公司等处设点贩售,在网购、平价流行服饰崛起后,经营陷入困境。

山东如意集团2010年挹注资金后,瑞纳经营未见起色。由于品牌力下降经营严重亏损,山东如意集团的资金回收不顺,2019年3月至12月亏损67亿日圆。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