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5岁男童吞123颗磁力珠 医生惊呼:首次见到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11月02日讯】近日,贵州一名5岁男童小天(化名)因误食磁力珠被紧急送到医院,经过4个半小时的手术,医生从男童腹内取出了123颗磁力珠。医生表示,误食磁力珠的病例并不罕见,但小天吞了这么多颗的还是第一次见到。所幸男童就医及时,否则可能造成胃穿孔、肠阻塞,或是消化道穿孔等情况。

磁力珠是一种具有磁性的小球,直径约5毫米,可以相互吸引被排列组合成各种形状,深受孩子们喜爱。但经常有孩子因误食磁力珠被送医。

为何会买具有危险性的玩具给儿子玩呢?小天的父母表示,看广告说是可以开发智力,夫妻俩都忙于做生意,没有时间陪小天,于是就在网上给他买了磁力珠,也多次叮咛小天只能玩,不能吞食。

某天,夫妻俩外出做生意,小天在家看电视时,把一颗颗的磁力珠放在嘴里含着玩,在喝水时就吞到肚子里了。夫妻俩回家后马上带小天去医院检查。

腹部X光片一出来,小天的父母就懵了,磁力珠全部聚集在孩子肚子里,整整齐齐地粘成了一块,由于数量太多,甚至无法确定具体颗数。

“一般误食6颗、7颗的比较多,这么多颗的很罕见。” 医生看到小天的X光片十分震惊: “这么多珠子实在是恐怖,把我们在场的医生都给吓到了,在给小孩做胃镜的时候发现一堆五颜六色的珠子,数量极多,需要尽快手术。

医生将小天(化名)的腹内取出123磁力珠。(视频截图)

医生指出,磁力珠如果在胃里,可能会压迫胃,导致胃穿孔,会有生命危险;如果珠子经过胃到了小肠,就有可能引起小肠急性梗阻,导致消化道穿孔。

由于情况紧急,医生决定在胃镜下微创取出磁力珠。但医生在手术中发现,磁力珠不仅紧紧黏在了一起,而且和大量的食物残渣结合成团块,如果一次取出一大块,则无法通过胃和食管的交界处,但如果每次只取出一颗,内镜反复进出则可能引起喉头水肿,导致患儿出现窒息。

最后,医生决定将磁力珠进行分割,用专用网篮将分割后的磁力珠套出来,每次只能套出5至7颗,最终花费4个半小时将所有磁力珠取出。术后统计,共取出磁力珠123颗。

据医生介绍,磁力珠、硬币、戒指……因误食异物而送医事件屡见不鲜,但一次性吞下123颗磁力珠还是第一次见到。

医生提醒,一定要将容易吞食的东西收好,且看管好小孩,年龄大一点的小孩一定要给他们做好生活知识普及,如不慎遇此事,一定要及时到医院就诊。

(记者李亦娟综合报导/责任编辑:程以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