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家专栏】先知、国王、圣徒和叛徒

英文大纪元专栏作家Bob Zeidman撰文/原泉编译

2016年唐纳德•川普(Donald Trump)竞选总统时,得到了基督教福音派教徒的大力支持,就像今年一样。我的民主党朋友们问我,一个不怎么笃信宗教、生活中有道德问题的人,如何能得到他们的支持。我承认我也感到困惑,直到我更深入地思考了这个问题。

福音派知道圣经,而进步派通常不知道并对此有误解。

在《旧约》中,伟大的领袖们不是先知就是国王。先知是被神挑选出来的,有时是违背他们自己的意愿,来传播上帝的旨意,给他们指明正义之路。国王是由人民选出来管理他们,处理行政事务,带领人民打仗等等。国王往往是有严重缺陷的人。

犹太人和基督徒都认为大卫王(King David )是古代以色列人中最虔诚、最重要的国王之一。他带领以色列人打败了他们的敌人非利士人(Philistines)、基术人(Geshurites)、基色人(Gezrites)、耶布斯人( Jebusites)和亚玛力人(Amalekites)。但他与拔示巴通奸,使她怀孕,并将她的丈夫乌利亚送至战场前线,借敌人之手将其杀死,以掩盖此事。

所罗门王(King Solomon)被认为是以色列王国中最有智慧的国王。他开发了整个中东的贸易路线,并以此扩大了以色列的影响力﹐促进了商业繁荣。他在耶路撒冷建造了“第一圣殿”。但是据说,所罗门娶了700个妻子和300个妾,为了取悦她们,他把她们的外来宗教置于犹太教和他对上帝的职责之上。

天主教由教宗领导教会,团结天主教徒,宣扬耶稣的教义。天主教也有圣人,他们是完美的人,献身于基督教的信仰。然而,266名教宗中只有83人被封为圣徒。

如果你不是特别信仰宗教,那么在历史上也有一些伟人存在严重缺陷的例子。

尤利西斯•格兰特(Ulysses. S. Grant)率领联邦军队在内战中击败了南方联盟。然而,他是众所周知的酗酒者,一生都与这个问题作斗争。据说(也许是无稽之谈),当格兰特的批评者向林肯总统抱怨格兰特酗酒时,林肯回答说:“我希望你们有人能告诉我格兰特喝的威士忌的品牌。我想送一整桶给我的其他将军们。”

温斯顿•丘吉尔(Winston Churchill)也有喝酒的嗜好。他的发言机智而尖锐,用来羞辱他的政治对手。他粗鲁无礼、冷漠,据说是两极性格。但他被认为是拯救西方文明的功臣。

说一个更近一点的例子,史蒂夫•乔布斯(Steve Jobs)在进步派中尤其受欢迎。虽然我上世纪90年代在苹果公司工作,但我从未认识他本人。不过,我从每本传记中对他了解很多。我知道他如何否认自己与女儿的亲女关系,并拒绝为她提供两年的经济支助。

我知道他如何骗取苹果联合创始人史蒂夫•沃兹尼亚克(Steve Wozniak)的钱。然而,他实际上创造了个人电脑产业,扭转了苹果电脑在上世纪90年代的下滑趋势,彻底革新了智能手机,并创办了历史上最伟大的科技公司之一。但我认识的为他工作的每个人都说,他是个混蛋。一个有远见的人,但同时也是个混蛋。

民主党人相信他们所相信的东西,我有时认为我理解,但通常不理解。我知道他们这次选举不会投票给川普。但“永不川普者”(Never-Trumpers )相信什么呢?这些人作为共和党人,他们又相信什么竟导致不给川普投票了?

当然不是因为保守的意识形态,因为川普比本世纪或上个世纪任何一位共和党总统所任命的文本主义/原旨主义者法官都多,包括最高法院法官。这些人不相信美国宪法,因为川普对违宪行动造成威胁,正如法学教授约翰•余所指出的那样,川普始终尊重宪法,服从法庭裁决。他们不是绝对的自由主义者。

川普自上任以来,已经缩减了政府的规模。他们不是相信强大外交政策的新保守主义者。川普废除了糟透的伊朗核协议,该协议给伊朗送钱,使后者成为世界恐怖主义活动的主要资助者。美国还对伊朗和俄罗斯实施了严厉的制裁。他们不是以色列的盟友,因为川普不仅是以色列的好朋友,而且还与阿拉伯国家达成了三项史无前例的和平协定。

我认为川普是自罗纳德•里根(Ronald Reagan)以来最好的共和党总统。那么,为什么一些共和党人支持乔•拜登,另一些人却在积极反川普呢?

正如我们在童年时学到的,有时你需要做一些不愉快的事情,因为这是必要的。当生病时,就会服用味道不好的药物。如果新冠疗法是一种令人作呕的糖浆或扎针,我们大多数人都会忍受。信念的力量不是表现在你为你的信仰做一些简单的事情上,而是体现在当你做一些困难,令人不快的事情时。

我或许能理解那些“永不川普者”,他们不参与选举,拒绝投票给他们不喜欢或不尊重的人,但那些反川普或公开支持拜登的“永不川普者”宁愿把国家交给社会主义者,社会主义将摧毁自由市场,削减警察经费,填塞最高法院(指的是往最高法院加入更多法官席位,以此改变保守派、自由派实力对比。)纵容外国独裁者,总体上更多地控制我们的生活。

我很佩服和尊敬前“永不川普者”们,如丹尼尔•派普斯(Daniel Pipes)、本•夏皮罗(Ben Shapiro)、约翰•余(John Yoo)和兰德•保罗(Rand Paul)。他们每个人都认识到川普坚持保守的价值观和原则,尽管他们可能并不欣赏甚至不喜欢他本人。但那些积极反对川普的“永不川普者”是叛徒,不是对美国,而是对他们声称作为共和党人所支持的原则。

原文Prophets, Kings, Saints, and Traitors刊登于英文《大纪元时报》。

作者简介:

鲍勃•泽德曼(Bob Zeidman)拥有康奈尔大学的文学学士和理学学士学位,他是位发明家,同时在硅谷创立了泽德曼咨询公司(Zeidman Consulting)、软件分析和鉴证工程(Software Analysis and Forensic Engineering)等成功的高科技公司。他还写小说,最近出版了政治讽刺小说《善意》(Good Intentions)。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并不一定反映《大纪元时报》的观点。

(转自大纪元/责任编辑:李敏)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