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大选暴乱 纽约市总警监:早已锁定危险份子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11月04日讯】11月3日是美国总统大选日。此前早有消息称,大选日当晚,如果川普(特朗普) 连任成功,“安提法”和“黑命贵”等极左翼组织将策划暴动。纽约市警察局总警监特伦斯·莫纳汉(Terence Monahan)警告可能趁乱滋事的暴乱份子,别再挑战警方,纽约警察早已锁定目标。

据福克斯新闻(Fox News)报导,莫纳汉表示,纽约警方的情报资讯比以前更加完善,针对突发事件的反应能力也更好,而且根据今年夏天发生的大规模暴乱,纽约警方已经锁定可能引发动乱的对象。

莫纳汉强调,警方会捍卫所有选民的投票权,并于当晚在(任何形式的)抗议现场部署警力,以备需要时随时支援。他也呼吁示威者,避免在抗议时发生抢劫和暴力冲突。

因担心大选夜可能爆发暴力抗议以及不法份子借机洗劫店铺,纽约市不少商家近日已再度用木板封住门面。

目前美国多个大城市的执法机构都已为应对选举后可能发生的暴乱做好了准备。

俄勒冈州州长凯特•布朗(Kate Brown)周一(11月2日)已宣布,将动用州长权限宣告波特兰(Portland)进入紧急状态,并下令国民警卫队待命,以便发生暴乱时进行紧急部署,时间将从周一傍晚5时持续至周三(4日)傍晚5时。

布朗和俄勒冈州执法官员还表示,他们将防范阻挠他人投票的事件发生。

“我想说得非常、非常清楚,我们绝不会容许恫吓选民和政治暴力行为,无论是左派、右派或中间派发动,不管是这周或任何一周,在俄勒冈州都不行。”布朗说。

这是布朗两个月来第二次宣布该州进入紧急状态,以回应波特兰可能发生的暴乱事件。

今年夏天,骚乱者曾一度聚集在波特兰市中心的马克‧哈特菲尔德联邦法院前,长达两个月时间。期间,暴乱者甚至使用烟火攻击警察,并试图纵火焚烧法院的建筑物。

(记者萧静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梅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