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齐哈尔强拆经营20多年商亭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11月04日讯】黑龙江省齐齐哈尔市铁锋区政府日前强拆22个商亭,赔偿款分文不给,而这些经营了20多年的商户都是一些下岗残疾人和再就业的弱势群体,双方爆发冲突。

11月3号,两辆吊车,多辆大板车来到了齐齐哈尔市铁锋区的一个农贸市场,城管大队随即强拆了22个商亭。据了解,这个农贸市场是当地政府多年前的一个招商引资项目。

齐齐哈尔市民江先生:“20多年了,大概24、25年了,现在城管正拆,城管通知明天地摊不让摆,这不是强拆吗?现在没有政府的拆迁令,这是招商引资引的,这得有政府文件,强行拆除,政府连文件都没有,城管大队就执行了。”

齐齐哈尔市民孟女士:“今天早上来一帮一帮的人,就给我们拆了,城管的有五六十人,还有便衣还是啥的,就在那儿胡子(土匪)似的,得有七八十人,我现在都哆嗦了,现在我的手脚都不好使,怎么活呀。”

齐齐哈尔市民江先生表示,这些商户都是一些下岗残疾人或者是再就业的弱势群体,他卑微的希望政府能允许他们摆地摊。

江先生:“都是弱势群体,我也残疾,一个眼睛,不够维持生活,我在拉着车就是卖土豆、白豆、胡萝卜、大萝卜、我就这几样。你把亭子拆完了,地摊也要摆吧,允许马路摆地摊吧。”

齐齐哈尔市民孟女士则表示,政府强拆,应该给予补偿。

孟女士:“我们有下岗再就业的、没有工作的,我家还有两个孩子、老人,还有寡妇供了一个上大学的,基本上都是这种情况。现在他违法的给我们拆除了,没有手续。我们都去一趟市政府,人家不管你,区政府也没人管,你就得拆,也没说给我补偿。”

从现场视频可以看到,有商户和城管发生冲突,商户愤怒的说,这些人是政府雇用的打手,也有民众说,这个政府就是个黑社会。

新唐人记者常春、陈洁、黄宇宁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