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暴”属实?强尼戴普控告媒体诽谤败诉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11月04日讯】现年57岁的好莱坞影星强尼戴普(Johnny Depp)先前因英国太阳报》称他对前妻安柏赫德动粗,直指他是“会打老婆的人”,强尼戴普因此怒告状告英国《太阳报》(The Sun)将他冠上“会打老婆的人”污名是诽谤,伦敦法庭在当地时间2日上午10时线上公布判决结果,强尼戴普输掉这起官司。

强尼戴普是一位美国男演员、电影监制和音乐家,曾获得金球奖和演员工会奖最佳男主角的肯定。他最早的成名作品为1980年代电视剧《龙虎少年队》,成为年轻人的偶像之一。之后接着又主演了《剪刀手爱德华》(1990年)、《神鬼奇航》(Pirates of the Caribbean)等一系列电影,据《法新社》报导,这起官司揭露了强尼戴普混乱的生活方式,并且毁掉他的全球声誉,被称为“21世纪英国最大的诽谤案审判”。

强尼戴普的前妻安柏赫德(Amber Heard)资料照(Phillip Faraone/Getty Images)

太阳报》先前在报导中指出,强尼戴普在与前妻安柏赫德(Amber Heard)的两年不稳定婚姻中。曾经对安柏赫德施暴。强尼戴为此对《太阳报》发行商“新闻集团报业”(NGN)及文章作者向法院提出诽谤告诉。

据了解,这起诉讼案自今年7月稍晚举行听证会,终在3个月后迎来最终结果。

英国伦敦高等法院法官尼可(Andrew Nicol)日前驳回强尼戴普的告诉,在判决中表示,他详细分析了《太阳报》中列举的14起相关事件细节,也参考了强尼戴普提出诽谤诉讼的必要要素,但被告(新闻集团报业)也证实,他们在报纸上的刊登内容“大致属实”,最后判决《太阳报》胜诉。

《太阳报》在得知此裁决结果后表示欢迎,并称报社“逾20年来为家暴受害者挺身而出并发声”、“永远不能让家暴受害者遭噤声,我们感谢法官的谨慎考量及安柏赫德出庭作证的勇气”。

(转自看中国/转载责任编辑:叶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