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四年分析:中共软迷惑 川普硬抗共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11月04日讯】如果美国总统川普连任,第二任走向何方?会效法他尊敬的里根,解体共产政权吗?香港评论员石山预期,中共对美将会软化,这考验着川普团队对中共本质的认识;他相信川普将会持续强硬对抗中共。经济学家吴嘉隆认为,解体中共、让中国重现普世价值,将会是川普的国策。

香港时事评论员 石山:“川普获胜的话,中共可能会采取反而是比较偏软的政策。中共实际上是个欺软怕硬的政权,在历史上这个例子非常多,比比皆是。”

川普宣布将会胜选,如果确定连任,香港评论员石山预期,中共对美态度可能软化,但这却是对川普与团队的又一考验,是否认清中共政权不变的本质?石山认为,川普将延续强硬,尤其执政团队的博明、纳瓦罗等人,对中共认识透彻。

香港时事评论员 石山:“他们知道这个东西像一个病毒,如果你不把它彻底治好,也不能把它控制到零病例的话,它总有一天它会重新复发的。”

外界对第二任川普的猜测,一是为钱软化的商人,二是坚定信仰的里根。川普自我认知的天命,究竟走向何方?

香港时事评论员 石山:“川普本人并不是,意识形态优先的这么一个人物,他在上台的初期,他比较强调利益的这个问题;那最后上升到霸权强权之争的问题,到最近几个月才上升到意识形态的这问题。但是所谓天将大任于斯人,他就是一步一步的铺排,最后让你做出这样的选择;(川普政策)是造成了这样一个效果,就是全社会对中共的整个一个觉醒;而且(极端左派)的很多理念,跟中共其实意识形态上是非常接近。”

石山分析,美国与中共在三个层面,包括利益、霸权、意识形态冲突,完全冲撞的激烈度五十年来未曾有过。中共病毒疫情,更激发美国人对中共反感。

大选前一天,白宫国安会发表新书“川普论中国”,汇集反共政策演说,强调川普真正认清中国共产党的本质。吴嘉隆指出,美国已承认,第一次和平演变“接触政策”失败,共产党本质九十年来没变;他预期,“解体中共”将是川普政府的国家战略,而台湾与太平洋盟友也需要布局配合。

台湾总体经济学家 吴嘉隆:“第一个阶段就是要把中共打垮,然后进入一个后中共的中国的时候,再来谈到说重新启动和平演变,希望把中国演变成可以接受普世价值,叫做民主自由法治人权,只有这样才能够根本解决。”

新唐人亚太电视胡宗翰、张东旭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