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4日时事拼盘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11月05日讯】下面请看一组新闻简讯。

1.美国正式退出巴黎气候协议

周三(11月4日),美国正式退出了“巴黎气候协定”。2019年11月4日,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宣布,美国已正式通知联合国,启动退出巴黎气候协定的程序。如今,完成退出程序所需的一年时间已经过去,美国也正式退出了这项由前总统奥巴马牵头签订的协议。川普政府一直认为巴黎气候协议是一项不公平的协议,不但对中共等碳排放大国不加约束,更为美国政府带来沉重的经济负担。

2.非洲首例 马拉维将在耶路撒冷设立大使馆

周二(11月3日),以色列外长阿什肯纳齐(Gabi Ashkenazi)在出访马拉维期间表示,马拉维总统已经决定在以色列开设大使馆,地点就选在以色列首都耶路撒冷。这将使马拉维成为第一个在耶路撒冷开设大使馆的非洲国家。以色列外交部表示,预计马拉维大使馆将在明年夏天开放。

3.蓬佩奥再批中共侵犯人权

美国国务院日前在官方网站上推出新网页,详尽列出中共对人权的无视和侵犯。周三(11月4日),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再发推文,矛头直指中共。蓬佩奥指出,中共在加入联合国时承诺尊重人权和基本自由,但其日益严重的独裁主义和对自由的系统性压制,已经在本质上违背了这一国际秩序的标准。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