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指选举舞弊 川普团队要求重新计票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11月05日讯】美国总统大选日的第二天,目前大选依然没有结果。川普直指选举舞弊,要求威斯康辛州重新计票。下面带您了解大选的最新进展。

截至记者发稿时,福克斯新闻和《华尔街日报》等媒体公布的大选票数是,川普总统获得214票;拜登获得248票。谁率先获得270票,就将赢得下届总统宝座。

这次美国大选因为大量选民使用邮寄选票,增加了计票时间。因此在11月3日大选日当天,仍有多个重要摇摆州的结果悬而未决。从周二深夜到周三下午出现的一个新进展是,多家媒体预计拜登将拿下摇摆州威斯康辛州。

威斯康辛州目前已经开出98%的选票,拜登领先川普0.6个百分点。 该州拥有10张选举人票。但川普团队表示,会立即要求威斯康辛州重新计算选票。同时也向目前选情胶着的密歇根州提起诉讼,要求该州停止计票,直到向川普团队提供良好渠道,观察计票过程。

时事评论员 唐靖远:“拜登在威斯康辛州和密歇根州,这两个非常关键的摇摆州,出现了反超的情况,引发了巨大的争议,有相当的数据显示出来,拜登的这个选票在相当短的时间内,出现了一个爆发性的增长,这一部分选票的来源,它究竟是不是合法的,它现在是有疑问的。”

目前,还剩下5个州没有明确结果,除了传统红州阿拉斯加之外,剩下4个至关重要的摇摆州将决定此次大选的成败。他们分别是:密歇根州、宾夕法尼亚州、北卡罗来纳州和乔治亚州。

时事评论员 唐靖远:“假设所有的这些选票的数字它都是正常的,没有舞弊或作假的前提之下,在这种情况下,川普当然是非常的不乐观的,丢掉了威斯康辛州,剩下的川普就不容有任何闪失,必须要得全部的拿下。”

在国会选举方面,参众两院都还没有任何一个政党超过半数。参院方面,共和党目前已经拿到48个席次、民主党拿到47席;众院方面,共和党获得188席,而民主党获得了203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