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懂选战争议 川普阵营要求威州重计票、提告3关键州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11月05日讯】美国总统川普4日表示准备好诉诸联邦最高法院来排解计票纷争后,他的竞选团队宣布已要求威斯康星州重新计票,并在密歇根州宾州提出诉讼。这3州都是赢得总统选战的关键州。

4日晚间,川普阵营也于第4州乔治亚州提起诉讼,而川普在此州的领先幅度已缩小至不到1个百分点。

以下为大选日当天以来,与2020大选有关的诉讼。

密歇根州
川普竞选团队4日提诉要求密州州政府停止计票,称当地没有观察不在籍投票(absentee ballot)开票过程的适当管道。

路透社报导,密歇根州开出99%选票后,拜登以50.3%得票率领先川普的48.1%,相差票数有近12万张;差距远高于川普2016年拿下密州时的1万多张。

宾州
川普竞选团队表示,将加入一起共和党已经在打的诉讼,挑战当地将邮寄投票收件日期延长的决定。如果胜诉,他们有可能取消成千上万张于11月3日大选日当天之后才寄达的选票。

宾州最高法院裁定延长截止日期属合法;联邦最高法院上周拒绝涉入其中。但联邦最高法院并未把门关死,选后提出挑战并非不可能。

川普竞选团队同时表示将提诉,要宾州暂停计票工作,指控计票过程遭民主党人隐匿。

乔治亚州
川普连任团队今天也对乔治亚州提诉,要求沙塔(Chatham County)选举委员会将大选日晚间7时过后才寄达的选票分开锁好,确保这些选票不纳入计算。

威斯康星州
威州官员彻夜计票之后,约于中午完成计票,艾迪生研究机构(Edison Research)显示,拜登领先幅度仅2万多票,约占投下的320万张选票0.6%。

由于威州州法明文规定,票数差距占总投票数比例小于1%时可以要求重新验票,川普阵营立即提出相关要求。

川普竞选连任总干事史泰平(Bill Stepien)在声明中说:“威斯康星州有许多郡通报舞弊行为,让人质疑结果的正当性。总统处于要求重新计票的门槛之内,我们也将立即提出要求。”

拜登与川普目前累计选举人票都未达当选的270张门槛,但拜登居于领先地位,谁赢谁输将取决于亚利桑那州、乔治亚州、北卡罗来纳州、内华达州和宾州的结果。

亚利桑那州
亚利桑那州传统上属于共和党铁票区。但美联社称民主党籍总统候选人拜登(Joe Biden)在这一州获得51%选票。社群媒体则流传所谓“麦克笔门”(Sharpiegate),指控可能被利用来破坏选举结果。

另外,亚利桑那州采取了邮寄选票的方式投票,当地警察局表示,日前发现18张选票被盗、被丢弃事件,可能还有更多选票被盗的受害者。

一位署名“R.P.”的网民在白宫请愿联署网站发起联署活动,要求重新计算亚利桑那州(Arizona)的选票。

川普一直对大规模的邮寄投票持批评态度,称这将导致大范围的欺诈行为。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