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一夜诡异“翻盘” 川普猛批计票舞弊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11月05日讯】美东时间4日凌晨,川普总统在多个摇摆州票数都大幅领先,但深夜民主党候选人拜登却诡异“翻盘”。川普当天连续发推文猛批大选计票舞弊。目前,川普阵营已采取法律行动,遏制计票舞弊问题。

11月4日凌晨,川普在密歇根州、威斯康星州和宾夕法尼亚州三个摇摆州的票数都大幅领先,远远超出民调预测。川普在脸书、推特先后发帖文,说这是“一个巨大胜利”。但这条贴文被脸书和推特标上了事实审核标签。

之后,这三个由民主党控制的州同时宣布暂停计票。川普在白宫发表讲话时说,民主党想要窃取他在这三个州的成果。

4日早上,密歇根、威斯康星两州的结果出现诡异逆转,川普领先消失并被拜登反超,外界也发现计票过程出现很多“异常”。

据Federalist网站报导﹐在密歇根州和威斯康星州,4日早上公布的投票结果显示,这期间100%的选票投给了拜登,川普一张选票都没有。在密歇根州,拜登不知何故获得了138,339张选票,而川普则是0。

Federalist网站记者肖恩‧戴维斯(Sean Davis)注意到这一点,并在推特(Twitter)上分享他的发现,但很快推特就对他的推文进行了审查。

每日电讯的沃尔什(Matt Walsh)也注意到了138,339张选票,一边倒地投给了拜登,但是推特用户无法点赞或分享他的推文。

川普转发了沃尔什的推文,并附文说:“这是怎么回事?”但这条转发的推文也被封杀,原因是沃尔什在推文中写道:“有足够的理由上法庭。任何一个诚实的人都不能看着这一切,并说这是正常且无关紧要的。”

随后美国媒体纷纷将这两州宣布为拜登胜选,并让他的选举人票数达到264票,距离270胜出所需票数只有“一步”之遥。

对此,川普阵营当天紧急采取多项行动。一个是要求在双方差距不足1%的威斯康星州重新计票。

截稿时官方的得票率为拜登:49.57%,川普48.94%,共99%的选票已经清点。

川普阵营在密歇根州也提出紧急法律诉讼,要求暂停计票,“直到获得有意义的介入权限为止。我们还要求审查那些在没有有意义的介入权限的情况下,进行的开票和点票工作。川普总统致力于确保所有密歇根州和其它任何地方都合法计票。”

另外,尽管宾夕法尼亚州尚未宣布结果,但川普竞选团队已经在该州采取法律行动,法律行动集中在限制那些迟到和无效选票被计入最终的结果。

至截稿时的官方统计,在89%选票清点后,川普的领先幅度缩小到50.91%对47.94%,而当天凌晨是川普还以两位数的百分比领先。

同时川普竞选阵营也在乔治亚州查塔姆县(Chatham County)提出起诉,要求将选举日晚7点以后收到的所有选票单独收集、储存和计数。

乔治亚州是另一个选情异常接近的州,尽管川普在整个计票过程中一直领先,但在4日他的领先幅度不断缩水,在晚间还有14万票待统计时,其领先幅度已经缩小到4万票。

一些左派媒体已经开始预测乔治亚州将“翻蓝”。川普4日晚间在推特上宣布自己已经在北卡罗来纳州、宾夕法尼亚州和乔治亚州获胜。

不过川普这条推文和早先发的多则指控计票舞弊的推文一样,被加上“事实核查”的标签。

从截稿时官方的计票结果看,拜登的选举人票数距离胜选所需的270张,只有6张选票的差距。如果他能赢得内华达州的6张选举人票,即使在北卡罗来纳州、宾夕法尼亚州和乔治亚州败选,也能跨越270票的胜选门槛。

11月4日,川普总统与副总统彭斯在白宫发表选举之夜演讲。在演讲中,川普总统首先感谢投票支持他的美国选民,同时批评大选投票过程中出现的欺诈问题。

川普说,拜登这是对美国公众的欺诈,这是令国家尴尬,“我们希望以适当的方式使用法律。因此,我们将去美国最高法院。我们希望停止所有投票行为。我们不希望他们在凌晨4点找到任何选票并将其加入计票程序。好吗?”

川普还表示,“这是一个非常悲伤的时刻。对我来说,这是一个非常可悲的时刻,我们将赢得这场胜利。就我所知,我们已经赢了。”

川普4日也在推文中说:“昨晚我领先,很多时候是遥遥领先,在许多关键州,而且几乎全都民主党执政或由民主党控制,然后却一个一个很奇妙地开始消失,而一堆堆意外出现大量选票遭到采计。”

川普还说:“非常奇怪!而且‘民意调查人员’完全搞错了,历史上要记上一笔。”

(记者李芸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李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