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大选计票引忧 多个城市爆发抗议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11月06日讯】周三,美国大选几个关键摇摆州计票结果戏剧性变化,拜登反超之前一直领先的川普。当晚,拜登支持者在华府、纽约等地抗议,而川普支持者也聚集在计票中心,要求停止舞弊。

周三晚,川普支持者聚集在底特律、拉斯维加斯、亚利桑那州凤凰城的计票中心门外,要求停止计票舞弊

川普支持者:“停止偷窃”。

亚利桑那州凤凰城、马里科帕县计票中心门外,大约200名川普支持者,高喊“我们爱川普”。

有人发表讲话,鼓励支持者。

现场没有看到发生冲突。

川普团队对拜登赢得亚利桑那州有争议,认为宣布结果时只完成了86%的计票。

周三,在加州旧金山东部城市拉菲特,川普支持者们在天桥上悬挂横幅,过往车辆鸣笛表示支持。

另一方面,周三晚,西雅图、拉斯维加斯、波士顿等几大城市爆发抗议

据悉,“保护选举结果联盟”的十几个抗议团体,原准备在500个城市同时发起大规模抗议,但当天计划搁浅。

抗议团体还呼吁1月20日总统宣誓就职之前,每周三都举行抗议。

纽约防爆警察和抗议者在华盛顿广场发生冲突,警方至少逮捕了50人。

在俄勒冈州波特兰市,当天晚上7点,抗议者砸碎店铺窗户。当局宣布发生骚乱。

抗议者还当街纵火。

州长凯特·布朗调动州国民警卫队,帮助当地执法部门制止骚乱。

新唐人记者毕心慈、陈海月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