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阵营内华达州起诉 选民作证自己“被投票”(视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11月06日讯】美国大选舞弊风暴正在蔓延。周四(11月5日),川普(特朗普)竞选团队在内华达州拉斯维加斯召开“重要声明”新闻发布会,指控该州存在选民欺诈,有当事人现场证实,自己“被投票”。

周四上午11点40分左右,川普竞选团队在克拉克县(Clark County)选举部前举行新闻发布会,宣布重要声明。前代理国家情报总监里克·格雷内尔(Ric Grenell)、内华达州前总检察长亚当·拉萨特(Adam Laxalt)、美国保守派联盟主席马特·施拉普(Matt Schlapp)和内华达州共和党主席迈克尔·麦克唐纳(Michael McDonald)共同主持了这次发布会。

格雷内尔宣布,为保护合法选民,他们正就“选民诈欺”(voter fraud)问题对内华达州提起联邦诉讼,因为据他们掌握的情况,内华达州的投票有弊端。例如:有成千上万早已不住在内华达州的人,仍然在该州投了票;还有,已经死亡的人仍然收到了选票。

格雷内尔说:“在这个国家,计算非法选票是不可接受的,内华达州正在发生这种情况。”

根据内华达州法律,合法投票者必须在该州有过去至少30天的居住史才能投票。

此外,内华达州选民Jill Stokke还对媒体讲述了她“被投票”的经历。她表示,自己过去一直都是亲自投票。可是,当她今年去投票的时候,竟然被告知,她的选票已经被投过了,而且同样的事情也发生在她的舍友身上。

针对这些情况,格雷内尔宣布,他将代表川普阵营提出诉讼,指控内华达州选举有弊端,要求计算每张有效选票。

此前一天(4日),内华达州共和党人曾对媒体表示,他们已收到选民“成千上万的投诉”,并且正在仔细调查每一项投诉。

目前内华达州的选情胶着,该州拥有6张选举人票。

美国大选中出现的舞弊现象,在众多海外华人网民中也引发热议。

(记者何雅婷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梅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