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7人染疫 山东任城监狱官员玩忽职守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11月06日讯】首先来关注中国的消息。中共隐瞒疫情导致一场世纪大瘟疫蔓延至今。10月4号,山东当局通报,2月疫情期间,任城监狱207人染疫,由于监狱管理局原副局长王文杰等5人玩忽职守,导致疫情加剧。但有知情人说,这是中共当局从疫情一开始就采取严厉封锁消息的一部分内情而已。

任城监狱前中共党委书记兼监狱长刘葆善、王文杰、任城监狱副监狱长邓体贺等人玩忽职守,被告上法院。

根据案情,2020年1月23号起,王文杰对监狱医院的管理漏洞失察失职,对狱警发烧个案没有调查核实,处置不当,导致任城监狱疫情蔓延,以玩忽职守罪被追究刑事责任。

刘葆善和邓体贺,以及任城监狱司机戴光辉,前教导员陈民华,也因玩忽职守罪、妨害传染病防治罪出庭受审。5名被告均认罪悔罪,案件择期宣判。

据报,任城监狱2月至少有207名狱警和囚犯染疫,并有狱警带病工作,事后11名官员受查。其他6人也已经被立案侦查。

前大连市公安刘晓斌表示,这11人玩忽职守,导致疫情蔓延,但在疫情之初,是当局封锁消息,谎称可防可控,并抓捕披露疫情的网友和医生,现在却把所有责任推给这11人。

前大连市公安 刘晓斌:“相信在山东这个济南这个地方也好,山东整个监狱内部,在1月23号之前,包括12月份,我估计也应该包括1月份,包括他们的监狱也掌握这个情况。那么为什么那个时候它不报呢?因为它有那个命令,所有的这样的情况都不让报。”

中共病毒疫情2019年年底在武汉爆发,直到今年1月20号,中共才承认人传人。刘晓斌说,1月23号武汉封城后,当局有了新规定,要求发现疫情要如实上报,监狱没有及时上报,11人因此受罚。

前大连市公安 刘晓斌:“为什么他们不按照这个要求如实上报呢?我觉得因素可能很多,因为监狱里面它另有考量,比如说它生产这个监狱劳工产品,这都是他们创立的很大的一部分利益的来源,那么他们可能也考虑到,如果如实上报可能就要停工停产了,是不是影响到他们本集团的利益了。”

刘晓斌说,当然监狱也有其它考量,比如上报疫情后恐怕会受罚丢官,怕拿不到资金奖金等等。

根据中共司法部官员在2月20号发布的消息,截至当天,湖北、浙江、山东5个监狱至少500人在狱中染疫。但当时,就有知情人透露,当局公布的监狱感染情况可能只是冰山一角。实际上当时疫情已经十分严重,只是当局刻意隐瞒而已。

新唐人记者陈汉、李韵、舒灿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