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中共派留学生赴美修地理 动机受质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11月07日讯】《大纪元时报》近期获得的中共高校部分文件披露,中共控制中国高校与美国大学合作,目标直指军民两用的敏感高科技,证实公派留学生出国的动机并不单纯,而美国防范中共的相关举措,并非无的放矢。

大纪元获得一份中国高校文件,兰州交通大学2020年6月16日向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申报与美国北伊利诺伊大学合作交流,包括“地理信息科学”专业人才联合培养项目。

兰州交大申报文件披露,选派留学生前往北伊利诺伊大学进修,是依据“十三五”规划中,将地理信息产业列为中共“国家战略”,为了“全面完成北斗全球卫星导航系统星座部署,高分系列遥感卫星、资源卫星全面应用”,急需培养人才。

时事评论员李林一提到,根据这份文件提出的时程,选派的留学生回国后,是要为中共“十四五”战略服务。

时事评论员 李林一:“他就派了公派的留学生去留学这大学,学到了美国先进的卫星测绘、地理测绘等技术,等这个留学生留学完,学完美国的技术回来,再为中共的北斗(卫星)服务。换句话说,这人出国要学的东西,一定是‘十四五’重大战略的一部分。”

李林一分析,川普政府将中共视为美国的战略竞争对手,下令联邦退休基金撤出中国股市等。而中共公派留学生学成后,帮助中共军队壮大,是利用美国的资金、技术,用来对付美国。其中北斗卫星就是重要的“军民融合战略”项目之一。

时事评论员 李林一:“他觉得(北斗)有一部分东西未来能转为商用,就能导航,作为GPS去导航,这部分就是军转民的技术;因为未来,中共在南海要打击美国航母,他的导弹要导航要通过北斗,未来台海的战争上、甚至对美国本土的威慑上,北斗系统都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

美国政府已宣布,今年6月1日起,暂停与中共“军民融合战略”相关的中国学者和留学生入境美国。

新唐人记者林岑心丶宇微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