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最高法院颁布命令:宾州单独计算迟到选票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11月07日讯】11月6日,美国最高法院大法官塞缪尔.阿里托(Samuel Alito)发布命令,要求宾州将选举日(3日)晚8点以后收到的邮寄选票单独分开,“所有此类选票,如果计算在内,都应单独计算”。

最高法院做出对川普有利裁决

宾州是决定这次大选胜负的关键州,川普团队提请最高法院重新审定宾州邮寄选票的截止日期。阿里托大法官负责处理宾州的这起紧急案子。

阿里托大法官下令,要求宾州将所有11月3日晚上8时以后接收的邮寄选票分开存放,如果需要计算这类选票,则应单独计算。

他命令宾州民主党人在7日下午2点前作出回应。之后,他将会提交此案到高院,由九位大法官共同审理。

在此前一天(5日),宾夕法尼亚州联邦法院已做出有利于川普竞选团队的裁定,下令将逾期选票分出来,不予计票。

而在上个月,10月28日,最高院以4:4维持宾州州法院关于可延迟邮寄选票的判定,只要选票在11月3日寄出,于6日到达,就可以计入选举结果。27日入职的巴雷特大法官没有参与这次决定。

外界认为,最高法院11月6日的最新裁定,无疑对宾州(20张选举人票)选情极为关键。

据福克斯新闻数据,截止截稿时间,宾州已计票99%,川普暂时以27,174票落后。而在大选日川普一度以70万票领先。

邮局吹哨人举报宾州选举舞弊

由民主党控制的宾州存在选举舞弊现象,迄今已有两名宾州邮局内部人士举报,邮局对邮寄选票的邮戳造假。

11月5日,一位在宾州艾瑞(Erie)的邮递员告诉调查记者James O’Keefe,当天邮局的邮件负责人把他的上级拉到一边,说昨天他们把一堆选票的日期盖坏了,应该盖3日,却盖了4日,他要求把后面收到的选票全都盖上11月3日的邮戳。

这名邮递员说,“这些邮件都是昨天、今天才到的,可能是从匹兹堡运来的无戳选票。”他的上级要求将11月4日、5日、6日到达的选票,全部盖成11月3日的邮戳。

第二位宾州邮局吹哨人霍普金斯(Richard Hopkins)向Project Veritas证实,邮局局长命令他们挑出11月3日后晚到的选票,并盖上3日的邮戳,冒充有效选票。

除此之外,宾州民主党派的选务官员,阻挡共和党的观察员靠近观察计票。法律明定选举观察员可以在距离计票人员6英尺(1.828公尺)内进行观察,但共和党的选举观察员却被逼迫站得很远,根本无法进行监督。

即使宾州最高法院下令,让共和党的选举观察员靠近观察计票,但在11月5日下午,选务官员仍不允许他们进入计票现场。

川普5日在新闻发布会上指出,大选日存在舞弊行为,许多选票迟到送达,如果看合法选票,就会知道他很容易打败民主党对手拜登。

他说,这场选举必须公正、诚实、透明,“不是为了我或者拜登,也不是为了共和党或民主党,而是为了美国不要在历史上留下污点,这种事不允许发生在美国。”

(记者罗婷婷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