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大选未底定 专家:关注选举舞弊事件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11月09日讯】周一台湾股市早盘上扬,而美国总统大选现况成为市场热门话题,专家提醒,要关注美国大选是否存在大规模舞弊的证据,如果属实,市场将出现不同的走向。

台股周一一开盘,指数大涨146点,盘中站上13100点,新台币汇率更是爆升3.8角,不过可能别高兴太早!中华民国央行官员近期发现,多达20家外资券商,6月开始,在台湾大量买进反向ETF,成了假投资,真炒汇

中华民国央行副总裁 严宗大 :“对反向ETF持有的增加金额是非常之快速,而且它集中度也非常高,我们认为说,它(外资)这一段期间里面大量的进来以后,卖出去它是两边都可以赚得到,这是我们担心的。”

金管会主委 黄天牧:“一些炒汇的行为,我们会跟央行沟通,采取适当的处置的做为。”

就怕外资未来大量出脱,造成金融市场动荡,尤其观察这次美国大选,主流媒体带风向,力拱拜登上位,但美国总统川普,直指大选存在大规模舞弊行为,声明将采取法律行动。

台新投顾全球策略研究部协理 江浩农:“川普这边假如有提出一些更确切的证据,比如说是不是有存

外媒报导,拜登将推翻川普任内多项政策,不光取消穆斯林禁令,实施欧巴马任内的“追梦人计划”(DACA,全称为幼年抵美暂缓遣返计划),此外可能采取调高个人所得税、企业税率,都可能对美国整体经济造成负面影响。

依美国宪法,新总统任期1月20日中午开始,未来70天走向,各界关注。

新唐人亚太电视陈辉模、沈唯同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