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女2年结离婚28次 只为办车牌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11月10日讯】北京警方9日宣布抓获逾百名假结婚,办理车牌的嫌犯,其中一名37岁女子自2018年以来结婚、离婚28次,变更过户车辆23辆。

北京2010年祭出“限牌令”后,民众必须靠登记“摇号”,中签才能取得车牌,许多市民摇了好几年还拿不到车牌,而一些摇到车牌的人,则高价转卖到黑市,价格比买一辆新车还贵。

据北京商报报导,近日“京牌”黑市交易价格水涨船高。男性指标价格为人民币13万至14万元,女性指标价格则为15万至16万元。

到黑市买车牌的人,首先跟拥有北京车牌指标的人办理假结婚,然后办理车牌指标过户,过户后再办理离婚。

据北京市公安局11月9日通报,26岁的女子白某自2018年以来结离婚17次,变更过户车辆15辆。37岁的励姓女子2018年以来结离婚28次,变更过户车辆23辆。

有分析指出,别人几年都摇不到一个车牌号,而这两名女子却能在2年内,拿到十个、二十几个车牌号,这表明北京警方在“摇号”发放车牌的过程中就已经存在黑幕。

事实上,车牌黑市的存在与警方内部人员利用职权谋利有直接关联。据中共官媒新华网2016年2月18日报导,北京市公安局公安交通管理局办公室秘书科警察王飞,利用职权违规为请托人员办理机动车牌照29副,收受382万元,被判刑14年。

原北京市公安局通州分局局长、北京市交管局局长宋建国,通过帮人办理京A车牌,受贿2390余万元人民币,后被查处。

不只是在北京,中国各地都存在警察售卖车牌的黑幕,2003年福州市18名警察因替人办理车牌收受贿赂被查处。类似案例层出不穷。也就是说,那些靠假结婚出售车牌被抓的人,其实只是这条供应链的最末端,上端都在公安内部。

(记者罗婷婷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