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剩不到10只 极罕见“黑老虎”印度现踪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11月10日讯】极为罕见的“黑老虎”在印度奥里萨邦(Odisha)东部地区现踪,正巧被一名热爱动物的摄影师看到并被拍下画面。专家表示,这种老虎在世上仅存不到10只。

来自西孟加拉邦潘斯库拉(Bankura)的业余摄影师巴帕耶(Soumen Bajpayee),现年27岁。他去年2月到印度奥里萨邦南丹卡南保护区(Nandankanan Sanctuary)观鸟,却意外遇上极为罕见的黑色斑纹的老虎。

当时他正在观看树上的岛及猴子,突然树林中出现了一只动物,刚开始他并不那是什么动物,只觉得像是老虎,但又与一般的老虎不一样,它停留一下子之后就回到树林里去了。

这老虎身上呈现着墨黑色的斑纹,与普通老虎有明显的不同。巴帕耶对于自己眼前所看到这只外表非常特殊的老虎感到惊讶,他说,他以前见过很多老虎,包括野生老虎以及人工饲养的老虎,但这次看到的是一只完全不同的老虎。他迅速地拿出数位相机拍下它的踪影。

他将这黑老虎的照片分享到社群网站上,引发网友的热议及疯传。

在 Instagram 查看这则贴文

Soumen Bajpayee Wildlife(@bajpayeesoumenwildlife)分享的贴文 张贴

这种黑老虎是因基因缺陷所导致,因此又被称为“忧郁老虎”,仅在印度发现,也是最罕见的老虎之一。黑老虎身上的黑色条纹相当粗,彼此之间几乎没有空隙,以至于盖过橙色毛皮。黑老虎的体形比一般老虎相对较小。

据报导,黑斑老虎最早是在1990年代在奥里萨邦发现的。印度野生动物研究所的专家潘达夫(Bivash Pandav)博士表示,黑老虎的基因组成在世界上是独一无二的。印度奥里萨邦只剩下7到8只黑老虎。

根据《2018年老虎普查报告》(2018 Tiger Census Report)指出,近年来黑老虎的数量急剧减少,该物种濒临灭绝。奥里萨邦相关部门表示,人口增加、高度都市化压缩老虎的生存空间。

大多数仅存的黑老虎是在奥里萨邦的辛普利帕尔老虎保护区(Simplipal Tiger Reserve)发现的,该保护区于2007年首次出现黑老虎。

(记者傅元曦综合报导/责任编辑:程以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