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新闻唯“党”是从 20余万记者“习思想”考试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11月10日讯】首先来关注中国的消息。中共要求记者们以党为中心,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此要求下,至今年10月底,有20.5万名记者通过“习思想”考试后,才取得记者证。有社会人士评论,中共在其所谓的记者节上喊话,就是记者必须全听中共的。

11月8号,中共中央网信办、广电总局、中共记协联合主办记者节庆祝大会。

在大会结束前,央视主持人向记者们喊话,要他们更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奋勇前进,实现中国梦。

据了解,中共官方自2019年10月上旬开始,要求全国记者需通过以“习思想”为主的“学习强国”考试,以测试他们对党的政策和习近平的忠诚度。未能通过测试者,将不能获得新的记者证

“学习强国”的题库可事先下载。题目包括:所有媒体都姓“党”吗?答案是“是”;新闻舆论工作最基本的坚持是什么?答案是“党对新闻舆论工作的领导”;新闻舆论的基本方针是什么?答案是“团结稳定、正面宣传”等。

加拿大华裔作家盛雪:“把所有的新闻媒体、所有的新闻媒体的个人,全部的纳入这么窄的一条道路上。习近平的这一系列的做法,事实上他是将中国任何的一种改革、改良的可能之路已经完全堵死。”

根据中共国家新闻出版署的公开资料统计,截至2020年10月30号,共有20.5万的中国记者通过这种考试。

4月21号,国际组织“无国界记者”发布《2020世界新闻自由指数报告》中指出,在全球新闻自由度的排名中,中国倒数第四,而且关押记者数量高达100人,位居世界第一。

盛雪:“中国的媒体已完全被控制在中共这个法西斯暴政的手里。中共将法西斯主义、恐怖主义和共产主义融为一体之后,再输出中共的党文化已经不同于它之前的比较单一的,就是为中共个体利益的那样的一个党文化。而是对整个世界造成的危害和带来的威胁会更大。”

新唐人记者陈汉、李鸣、周天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