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佩奥制裁四名中港官员 剑指中共政法系统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11月11日讯】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周一宣布,制裁四名中港高官,指其执行中共的《国安法》、破坏香港自治。其中三名官员属中共国安政法系统,说明该系统充当中共迫害人权的打手,将受到制裁。

蓬佩奥周发表声明,再制裁四名中共和香港官员,指这些官员执行和实施中共的《国安法》,威胁香港的和平,安全与自治。

这是美国国务院继今年8月根据《香港自治法案》,对香港特首林郑月娥等11名中港官员进行制裁后的新一波制裁行动。

这四名官员是:国家安全公署副署长李江舟、香港警务处国家安全处主管刘赐蕙、香港警务处国家安全处高级警司李桂华,以及中共国务院港澳办副主任邓中华。其中,李江舟的角色受到关注。

香港《国安法》通过前,中联办内部设有“警务联络部”,直接由中共公安部指派。而国安法通过后,出任国安公署副署长的李江舟,曾任中联办警务联络部部长,一直低调在港执行公安部指令。

时事评论员李林一认为,这次被美国制裁的李江舟、刘赐蕙、李桂华,都属于政法系统。

时事评论员李林一:“这三个人被美国所制裁,对于政法委的人真的是一种震摄。你如果替中共去卖命、跟着中共的指挥棒走、冲在第一线,迫害香港市民,制裁就会落到这种人头上。既然今天(美国)可以制裁针对香港市民的政法委的人,明天就可以制裁针对大陆民众的政法委的人。”

李林一认为,不论是香港或大陆,那些在政法系统充当中共打手的人,处境是最可悲的。

前香港众志秘书长黄之锋认为,高级警司被制裁,说明名单还在扩大。而所谓美国在大选后将不会跟进香港事务的说法,已经不攻自破。

新唐人记者林岑心、宇微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