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美国教育的突出问题:重族裔比例轻教学质量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11月11日讯】美国教育质量严重下滑,引起越来越多教育界人士和家长的担忧。近日,纽约等地的华裔教育界人士和学生家长接受本台采访时表示,重族裔比例而轻视教育质量,是最突出的问题之一。

马里兰州学生家长郭女士:“过去一些年以来,我和很多关心教育的家长们都有一个共同的担心,就是美国教育退步了,特别是中小学教育。”

马里兰州的郭女士,移民美国多年,感受到孩子在学校,被左倾思想及社交媒体严重洗脑。

马里兰州学生家长郭女士:“以我过去几年在学校里做PTA (就是家长教师联合会) 的观察,了解,经历,和经验,我觉得目前美国教育存在的另外一大问题是:左倾思想和社交媒体对青年一代严重洗脑,以至于很多孩子失去了独立思考的能力。其中包括大中小学校的校园整体环境和文化气息,还有被渗透了左倾思想和同性恋议程的教材。”

美国亚裔教育联盟主席赵宇空:“教育本来是给孩子的一种知识和技能,让他们能为了自己个人的幸福,为了美国的发展做出贡献,培养这个技能。现在偏离了这个目的,变成了搞种族平衡,变成了搞极左的种族斗争的教育。”

纽约8所特殊高中,属精英学校,依据考试成绩择优录取的新生中,亚裔约占50%。而纽约教育部推行‘多元化’、‘种族融合’,使亚裔入学率减少了一半,还要取消精英学校考试。

纽约同源会创会会长陈慧华:“而这并不是因为孩子变笨了,也不是因为孩子变懒了,只因为他们是亚裔,这绝对是错误的,也绝对是不公平的。”

对此,多年为亚裔平等入学权益奔波的纽约同源会创会会长陈慧华女士认为,不应借口种族融合,降低教育质量。

纽约同源会创会会长陈慧华:“学生的职责就是学习,所以学好习理所应当。”

纽约同源会创会会长陈慧华:“他们(纽约教育部)(通过)强调种族,而不是通过其他方式解决,只因为简单很多,这是美国教育界一个大问题。”

陈慧华认为,这不仅大大减少了亚裔的入学率,更加深了种族歧视。

纽约同源会创会会长 陈慧华:“过于考虑种族理论带来的问题是,不管做什么,都将被你的种族定义(局限),你会以种族被定论,所以你并没有把时间花在思考什么是教育,比如数学,科学,语言能力,而是在一直思考种族。”

赵宇空表示,民主党平权法案及教师工会,犹如文革搞大锅饭,降低美国教育质量。

美国亚裔教育联盟主席赵宇空:“教师工会,就跟中国以前在文革时候搞大锅饭,干好干坏都一样。他们让孩子轻轻松松就过关了,教育质量就下降了。还有一个是,民主党所管理的城市,犯罪率、离婚率、吸毒率居高,贫困率居高,导致种族之间的学业的差距之大。”

马里兰州学生家长郭女士:“还有就是很多中小学老师或大学教授本身就是自由主义者, 他们过度崇尚自由思潮,对学生们有着潜移默化的影响,以至于现如今持传统和保守理念的学生不敢公开表达自己的想法,否则会遭到同学的群起而攻之或排挤和孤立。这是一种普遍现象:从小学到大学。”

赵宇空赞扬川普政府行政方针,踩了极左思潮急刹车,提高教育标准。

美国亚裔教育联盟主席赵宇空:“川普总统在几方面做的很好,第一个就是推行择校,择校相对就打破来教师工会的垄断,对整个教育市场的垄断。”

美国亚裔教育联盟主席赵宇空:“把一些不好的公立学校让它缺少经费,让它解散。然后给孩子提供像私立学校,提供这些让他们竞争。”

陈慧华认为,应该真正关心孩子教育,不应把教育当成政治棋子。

纽约同源会创会会长陈慧华:“很多优秀的老师跟我说,我们一定要把学生放在第一位,而不是首先考虑(服从),为学校提供服务的对象,学校不应服务于(某个)联盟,学校不应服务于行政部门,学校不应服务于老师,相反学校应该为学生和他们的未来负责。

纽约同源会创会会长陈慧华:“学校经常被用作棋子,而这对每个学生是不利的。”

新唐人记者严曦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