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佩奥重磅表态:准备向第二届川普政府过渡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11月11日讯】美国大选结果未定,两阵营展开激烈对抗,官员们纷纷表态。日前国务卿蓬佩奥记者会上明确表态,国务院准备向第二届川普(特朗普)政府过渡。

在周二(11月10日)国务院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有记者提问该部门如何“向拜登-哈里斯政府过渡”,蓬佩奥明确回答,“(国务院)将顺利过渡到第二届川普政府”。

当时他笑了一下,随后补充说,他知道全世界都在关注美国大选,每一张合法选票都必须计算在内,任何不合法选票都应该被拒绝。他说,大选有一个过程,宪法把它规定得很清楚,世界应该有充份的信心。

蓬佩奥还表示,国务院将确保目前的运作,也将会有一个平稳的过渡。“我们的情况很好。”他说。

美媒《国会山报》(The Hill)报导称,作为川普总统的“顶级盟友”,蓬佩奥是在一个“斗志昂扬的”记者会上,做出了上述表态。

报导还说,蓬佩奥这番话迅速引起广泛关注,并可能向美国的盟友和敌人发出如何处理本次大选结果的信号。

在此之前,已有多国国家元首向拜登表示祝贺,但更多国家尚未表态。

在大选夜(11月3日),川普选情处于绝对优势。但4日凌晨开始大量涌现的所谓“邮寄选票”一度逆转选情。但在大量作弊证据曝光后,川普团队启动了法律程序。川普团队和其支持者确信,在数以十万计的非法选票被剔除后,川普将取得大胜。

(记者钟景明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梅兰)

相关链接:蓬佩奥首谈大选:顺利过渡到下届川普政府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