芯片断供 华为确定出售荣耀手机品牌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11月11日讯】美国封杀中国华为公司的高端芯片供应,给其手机业务造成致命打击。路透消息指,华为已敲定出售其荣耀(Honor)手机品牌。这显示出其逐渐退出手机业务的趋势。

周二(11月10日),路透社引述知情人士的消息指,华为计划以1,000亿人民币(约合152亿美元)的价格,将旗下手机业务荣耀出售给神州数码和深圳市政府牵头的一家财团,最快本周日就会宣布这项交易。

消息称,华为今后将只关注“高端手机”。但实际上,荣耀系列定位为中高端市场,是华为手机一个比较成功的品牌。而拥有华为手机顶级配置的 Mate 40,也因为缺芯而即将成为“绝响”。

路透社消息指,华为出售荣耀是全现金交易,将涵盖几乎全部荣耀业务的资产,包括品牌、研发能力及供应链管理。

荣耀业务公司Honor Terminal本由华为全资持股。这次出售后,神州数码将持股近15%,成第二大股东。还有至少3家由中共深圳市政府支持的投资公司加入,每家公司将持股10%至15%。

早在今年10月,路透社就曾报导过华为计划出售荣耀的消息。当时有分析认为,中共为荣耀品牌换主人,以图绕过美国制裁。也有人认为,华为被迫断腕求生。

最近的消息显示,华为已开始涉足汽车、房地产行业。

(责任编辑:云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