撕美国标签卖给伊朗 台湾企业及个人遭美司法部起诉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11月11日讯】美国司法部10日再针对涉嫌违反美国对伊朗制裁的相关出口规范,起诉台湾企业与个人。另外,财政部也在制裁黑名单中增列6家企业与4名个人。

司法部主管国安事务助理部长德梅斯(John C. Demers)表示,被告被控共谋从美国购买商品,隐匿商品原产地并送往伊朗供当地政府与企业使用,违反美国对伊朗出口规范,削弱制裁效力。

黄清华被控涉嫌把包装印有“Made in USA”的序列号标签移除,并将网路安全软体下载到伊朗境外的电脑上,再转给伊朗。

美国司法部10日发布新闻稿中指出,哥伦比亚特区检察官办公室今天(10日)起诉现年42岁的黄清华(Chin-Hua Huang,音译),她被指控违反“国际紧急经济权力法”(IEEPA)与“伊朗交易和制裁条例”(ITSR)中对伊朗出口限制的制裁规范。一并遭到起诉的还包括得实国际(DES International Co.,Ltd.)与Soltech Industry Co.,Ltd.。

新闻稿指出,黄清华是这两家企业的销售代理。她涉嫌协助伊朗研究机构在未获得美国财政部许可下,获得美国商品,包括用于机电设备的功率放大器与网路安全软体。

此外,美国财政部同步宣布将6家企业与4名个人列入制裁黑名单。这其中除了上述的企业与个人,还包括同为得实国际的王中朗、孙十美,与相关企业Naz Technology。

如果定罪,黄清华将面临最高5年的有期徒刑与最高25万美元罚款,得实国际与Soltech也将分别面临最高50万美元罚款。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