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带货黑幕被揭 16元买1万观众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11月11日讯】双11网购节今日登场,有大陆媒体调查发现,一些虚构直播间流量黑市产业链也应运而生,花16元人民币,就可以“增加”1万名直播间观看人数。

澎湃新闻11月10号报导,中国直播带货市场背后隐藏着一个黑市产业链,花费16元人民币,就可以“增加”1万名淘宝直播间的观看人数,而提供人气服务的公司员工Ginny透露,公司可承接直播间所有业务,包括人气、播放、点赞、评论、互动等,1760人气仅需4.5元人民币,直播间真人互动,带节奏涨人气。

报导说,在网上输入“抖音、快手、淘宝直播人气”检索,会弹出多个这类的业务群。该媒体记者以100元购买了增加1000人直播观众的服务,随机将抖音中一个正在直播带货的商家的“直播间”发给该公司,结果该直播间的观众人数在短短27分钟内,就从79人迅速增加到1098人。

北京时政观察人士华颇:“双11是弄出议题来进行炒作,其实就是商家的一种大营销,促进销售的一种手段,现在,抖音等等刷流量这种手法其实就是一种虚假广告,诱使广大的网民顾客消费,好像这种商品多么地畅销,我想这是中国人的一种狡猾吧,奸商花样层出不穷。”

中共市场监管总局11月6号发布加强网络直播营销活动监管意见,要求查处违法行为,但是北京时政观察人士华颇指出,这个问题的根源在于,中国社会一切向钱看。

华颇:“有些(部门)可能都得等着事情,也许很长时间,都泛滥了,这才出手和反应,非常迟钝。都是一切向钱看,只问成功,不问手段,全民追求利益,整个社会就是如此,你看那些官员,表面上仁义道德,一肚子男盗女娼,所以出现这情况是一点也不奇怪。”

也有业内人士表示,一些主播甘愿冒着账号被封禁的风险造假,正揭示直播行业生存的困境。

新唐人记者常春陈洁、黄宇宁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