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西哥总统仍拒向拜登道贺 “我们不是傀儡”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11月12日讯】2020年美国大选接连曝出舞弊丑闻后,总统川普阵营正式开启司法指控程序。墨西哥总统洛佩斯周三(11日)仍然拒绝祝贺民主党候选人乔·拜登“赢得”美国总统大选。洛佩斯表示,“我们不是任何外国政府的傀儡”,现在道贺还为时过早。

墨西哥总统洛佩斯·奥夫拉多尔(Andres Manuel Lopez Obrador 另译,罗培兹欧布拉多)是没有向拜登祝贺的少数几个国家的领导人之一。

他在新闻发布会上说:“我们无法承认尚未合法组成的政府。” “这不取决于我们,这是干预主义。”

他说,他在这次美国大选中没有立场,将等到川普政府针对投票提出的法律挑战得以解决后再发出贺电。

据了解,他对美国大选投票的态度,使一些民主党人不安,但洛佩斯坚称自己暂不表态,不会对墨西哥产生任何影响。

他说:“因为我们坚持我们的原则政策。” “而且,我们不是殖民地。我们是一个自由、独立的主权国家。墨西哥政府不是任何外国政府的傀儡。”

7日,多家美国左派媒体在官方还未公布哪一个候选人胜选之际,即迫不及待宣布民主党候选人拜登“赢得大选”,多国领袖还送上祝贺。当时,洛佩斯提醒,现在恭喜拜登还太早,等到所有官司结束再做决定也不迟。

洛佩斯当时在记者会上表示,对于美国选举结果“不会轻举妄动,也不应太轻率”,在所有法律程序完成之前,不能祝贺任何一位候选人在大选胜出,应尊重“人民自决和权利”。

洛佩斯在2006年和2012年的总统大选中失败,他当时指责竞争对手选举舞弊。洛佩斯上任两年以来,一直在竭力避免与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发生冲突。

(责任编辑:程以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