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年轻人成立“负债者联盟” 登上热搜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11月12日讯】去年底创建的豆瓣小组负债者联盟”在今年11月10号,登上热搜。该小组介绍,中国大多数年轻人超前消费,时常遭遇诈骗、网贷,导致债务缠身。尤其疫情期间,生活更加艰难。

豆瓣小组负债者联盟”介绍,“无节制消费”、“遭遇诈骗”、“网贷”等都是小组成员或众多年轻人背负债务的原因。目前,花呗、京东白条、苏宁“任性付”、“微粒贷”等各类互联网借款业务层出不穷,年轻人们借款的渠道被极大拓宽,但被债务裹住的人生也让他们越绷越紧。

大陆网友任女士和她20出头的儿子,在年初疫情期间失业,为了支付房租和生活费,开始向蚂蚁集团旗下的花呗借款。

大陆网友任女士:“今年疫情期间因为没有工作,我借了一万多蚂蚁花呗,到现在也没还啊,因为实在是实在是太困难了,银行卡都没有钱了,上超市买东西得上蚂蚁花呗去支付就可以,你要是下个月还不上,还可以分期还,我儿子用他的账号还,还完然后当场再支出来。”

据了解,近年来,大量P2P网贷平台暴雷,还有各种金融诈骗,让很多举债投入的年轻人负债累累。大陆网友井先生把大半积蓄投入排名中国前十的著名P2P“团贷网”,不料去年4月被以非法集资立案,该事件曾引发大规模维权事件。

大陆网友井先生:“这完全都是国家行为,国家当时支持,后来强制性给它暴雷了,暴雷了以后我们肯定受损失了,生为这个环境下你没办法,我们小老百姓认栽了,我们还有老婆、孩子、还有老人要养,我们也不能做什么极端的事啊,因为我们还要生活。”

新唐人记者熊斌、黄宇宁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