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100秒: 中国紫光贷款传违约 债券价格崩跌至新低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11月12日讯】请看今天的财经100秒。

字节跳动收购Musical.ly引疑虑 美财政部寻解决方案

美国财政部11日表示,希望针对北京字节跳动在2017年收购手机应用程式Musical.ly时引起的国家安全风险找到解决方案。Musical.ly后来被并入字节跳动旗下短影音平台TikTok当中。

中国紫光贷款传违约 债券价格崩跌至新低

彭博报导,中国半导体国家队紫光集团多档境内外债券价格十日崩跌至纪录新低,主因是传出一笔十亿人民币信托贷款九日到期,但债权人安徽某商银截至当晚七点都未批准其展期。

中国硅王”突被调查拘留 股价连续暴跌

中国又一科技富豪惨遭打击,被称为“中国硅王”的晶澳科技董事长兼总经理靳保芳,在本月7日突然被平度市监察委员会立案调查,留置,造成股价连续暴跌,调查原因目前仍不明。

房市投机性炒作 财长:2年内研议调高囤房税

近期房市交易热络,朝野立委12日在立法院财政委员会上官窃,财政部长苏建荣表示,首先,行政院已经成立跨部会小组,适时对房价问题关注;其次,财政部也已责成国税局针对红单交易专案查核;中长期约1、2年期间,也会研议调高囤房税税率。

新唐人亚太电视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