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民众渴望民主选举 挺川被屏蔽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11月13日讯】美国大选的情况也在中国引起热议。有民众表示,自己转发支持川普的文章被屏蔽,还遭到网警的恶意攻击,但这也令她更为期盼自由,希望民主选举能早日在中国实现。

2002年因为村干部非法卖地,刘华和丈夫带领村民,把村书记罢免后、举办投票,丈夫高票当选。等期满再选时,却遇到作弊、威胁,两人进京上访,被关押在马三家劳教所。

今年的美国大选,令她感触很深。

大陆民众刘华:“我因为支持川普、发川普文章,七号那天微信就给我屏蔽,不让我说话了,聊天、群聊、朋友圈都我关门、屏蔽了,转川普文章都不行,你说他们多恐惧啊!作为我们这些在大陆待着的人,特别渴望自由、渴望民主,有自己的选票、有人权,一人一票多好啊。”

这次美国大选中出现的不公、舞弊事件,令刘华看到共产幽灵的影子,正在渗透、破坏美国民主。

刘华:“这些幽灵把这些诡异的、阴谋的、夺权的都转移到美国去了,把美国那么好的国家,都给践踏了,拿着特殊的权力去强奸民权,让川普受了那么多的羞辱,包括国家,这些广大的国民,也在被羞辱,令人惊讶,底层的老百姓多渴望,看了都很气愤。”

另一位大陆民众张先生说,他和周围的朋友大多支持川普,因为川普能对独裁政权施加压力。

大陆民众张先生:“对我来说,我更喜欢川普,他虽然不是政治正确,但是他确实是这段时间以来,美国最务实的总统,我感觉拜登他们,对其他的独裁国家也好,对其他一些,确实还是难以出手,川普在这方面做得比他好,言出必行,说到做到,所以我还是希望他能当选。”

这次美国大选在华人圈带来空前的关注,不同阵营之间也近乎决裂。但不论结果如何,张先生认为,他还是对美国制度有信心,相信美国终将保有民主的核心价值。

新唐人记者李新安、骆亚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