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华裔家长集会 要求尽快公布特殊高中考试时间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11月13日讯】纽约部分华裔家长在周四下午,在贝赛集会,要求纽约州和市政府,尽快重新开放特殊高中天才班入学考试,请看报导。

与会人士:“保留考试!”(Keep the test)

纽约市居民联盟从本周一开始征集签名,要求重开特殊高中考试制度和天才班的报名,目前收到超过230名家长签名,而这些签名已经提交给21位联邦、州以及市级民意代表。

纽约市居民联盟主席 臧东慧:“有这么多5年级、8年级的学生家长来了,他们的孩子要申请天才班、特殊高中、初中、高中,因为现在已经11月份了,没办法再等了。”

纽约市教育局原定的特殊高中考试日期是11月7日、8日,报名截止日期是10月21日;原定普通高中申请截止日期是12月4日。

而教育局在10月9日发出通知,特殊高中报考和高中申请的截止时间推迟,但至今仍未公布报考时间。

纽约市居民联盟顾问、纽约市第24学区教育委员会主席 黄友兴:“有可能他会说没时间考(特殊高中)了,或者是说疫情学校都关起来了,制造这些理由来不让考试。天才班因为属于纽约市,属于市长管辖,法律上是有权利去关掉的。”

纽约家长 Lin:“其他人只看到,噢!你们亚裔都进了这些(特殊高中)学校,你们拿走了最好的资源。但我们家长其实是牺牲了很多,我觉得教育局要是取消了SHSAT(特殊高中)才是不公平的。”

来自联邦、纽约州、纽约市的民意代表出席活动,表示与家长们同进退。

纽约市议员 Robert Holden:“纽约市长和教育局长在利用病毒疫情,意图借此来通过他们的激进政策。”

新唐人记者柯婷婷、韩瑞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