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宫筹划第二任期 川普:时间会证明1月谁就任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11月14日讯】美国大选至今仍在计票中,尽管拜登自称赢得大选,但并不获认可。川普(特朗普)总统13日表示,“下一届政府由谁执政,我想时间会说明一切。”白宫一名官员说,白宫正在筹划川普第二任期。

11月13日,川普在白宫记者会上强调“无论未来发生什么,谁也不知道会是哪一届政府——我想时间会证明一切。”

当天,川普接受华盛顿观察家采访时说,最近几天听到很多人建议他认输,但他拒绝了,他要继续战斗下去。他想告诉那些劝他放弃的人:“永远不要押我输。”

川普预测,选举人票之争可能会在几周内翻转局面,他有信心赢得连任。

白宫贸易顾问纳瓦罗(Peter Navarro)13日表示,白宫继续筹划川普第二任期。

他在接受福克斯商业新闻节目采访时说,白宫正在以“预设川普将会连任”的信心下运作。并在预设川普会有第二个任期的情况下向前推进各项事务。

2020年美国大选曝出有预谋的、大范围、系统化操作的舞弊行为的情况下,主流媒体7日仍宣布拜登“胜选”。川普的法律团队已收集到成千上万选举舞弊的证据,对多个摇摆州提起法律诉讼,以维护大选的公正性。

纳瓦罗表示,“我们寻求可核实、可认证的选票,以及调查越来越多证人宣誓下作出的选举欺诈指控”。“我们有一套非常明确的选举法,我们需要做的是走完这个程序,就像当年布什和戈尔大选纠纷所做的那样。”

2000年美国总统大选,共和党候选选人小布什(George W Bush)和民主党戈尔(Al Gore)在大选后也出现选票争议,最后经历36天的法律诉讼后,美国最高法院12月12日做出小布什胜选裁决。

纳瓦罗说:“我们认为,川普赢得了这场选举,任何推测拜登可能在上任总统后会做什么,都是毫无意义的。”

蓬佩奥11月10日在国务院召开新闻发布会上也提到:“将顺利过渡到川普政府第二任期。”

对于拜登阵营以“当选总统”自居,忙着宣讲政策,以及和外国领导人通电话。蓬佩奥说,外国领导人如果只是和拜登打招呼,那也还行,不过“别搞错了。我们一次只有一位总统,一位国务卿,一个国家安全团队。”

事实上,主流媒体关于某人胜出“宣布”并不具法律效力。迄今,没有一个州承认拜登获胜,美国总务署也拒绝签署与拜登团队过渡交接的文件,意味着联邦政府不承认拜登自称的“当选”。

(记者李芸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李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