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云好友香港遇袭 惊险视频曝光(视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11月17日讯】马云好友、浙江富豪钱峰雷近日在香港湾仔遭多人持刀砍伤。16日,钱峰雷在香港遇袭视频曝光。

视频画面显示,14日凌晨,钱峰雷与友人离开港湾道1号皇朝会。钱峰雷的司机,已驾驶白色七人车在外等候。正当两人登车之际,突然一辆私家车疯驰而至,跳出 3 名刀手向他们追砍。钱峰雷大腿中刀、方姓男友人则头部中刀。钱峰雷遇袭一刻,立即冲上座驾,由司机驱车逃离现场。

此前,据报导,钱峰雷与方姓男友人被砍伤后,相继被送院救治。钱峰雷接受手术后,已出院休息。方某伤势一度危殆,经治疗后情况转为严重。

目前,警方已将案件列作伤人案,交由湾仔警区反三合会行动组跟进,暂时无人被捕。

据《星岛日报》披露,钱峰雷遇袭前,曾与人在“皇朝会”发生争执,警方正循此线索展开追查。

钱峰雷15日在微博发出信息,将在香港报章刊登悬赏1000万港元缉凶的全版广告,这可能是香港有记录以来最高的悬赏。

44岁的钱峰雷目前是环球国际控股(香港)有限公司董事长,在大陆及香港拥有20家企业。他与电商巨头阿里巴巴创办人马云是多年好友,在钱峰雷的微博中显示,在阿里赴美国上市敲钟时,他与马云在华尔街亲切合影。

马云的第一幅油画作品《桃花源》在香港的苏富比以4,220万港币(约3,400万元人民币)被拍卖,拍得者就是钱峰雷。

2014年,上海云锋新创股权投资基金和上海祺展投资基金成立,钱峰雷成为股东,并进而成为蚂蚁金服的股东。

2014年1月,钱峰雷以6.9亿元人民币买入香港和黄(00013)白加道28号的7号屋。

马云2015年在香港白加道22号购买了一座三层高的独立屋,成为钱峰雷的邻居。

(记者刘明焕报导/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