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特用户大批搬到Parler 据报CNN将被出售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11月18日讯】美国大选结果未定,大批左派媒体和社交平台就一面倒的支持拜登,被指一场“媒体政变”。因为选择性报导和言论审查,这些媒体也在流失大量用户。日前,数百万推特用户转向Parler平台,反川普(特朗普)龙头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据报将被AT&T出售还债。

推特和脸书大规模审查言论的行为引起公愤,数百万保守派人士近日搬到了社交媒体Parler上。

Parler主张将删贴文的审查降到最低限度,但是会删除极端份子、儿童色情和违反版权的言论。创办人在2018年推出Parler,原因是他们对科技巨头的“意识形态压制”感到厌倦。

今年6月,Parler只有150万用户,但从推特开始给川普总统的推文加注标签后,Parler受到保守派的特别关注。在大选舞弊不断曝光后,Parler更是火爆成长,成为自11月14日以来保持苹果商店中下载第一的应用程序(APP)。

根据Parler创始人马泽(John Matze)的推文,从11月8日,也就是媒体宣布拜登“胜选”的第二天开始,Parler仅在5天内就增加了450万用户。《华盛顿邮报》日前援引Parler运营长和投资人韦尼克(Jeffrey Wernick)的话说,目前Parler拥有760万用户,比一周前激增了69%。

Parler快速崛起,将对推特和脸书的北美市场造成巨大冲击。

另外,大选之后,在传统媒体领域也出现了重新洗牌现象。11月12日,《大纪元》APP在苹果商店新闻报刊APP中下载量冲到第一名。与此同时,一直“仇恨”川普的CNN却传来求售的消息。

上周五(13日),福克斯商业新闻台记者加斯帕里诺(Charlie Gasparino)告诉《塔克.卡尔森今夜秀》节目主持人卡尔森,电信公司AT&T打算出售其旗下的CNN,以削减高达1,500亿美元的巨额债务。不过AT&T近期达成出售CNN交易的概率比较低,因为亚马逊执行长杰夫.贝佐斯对CNN暂时不感兴趣。

(记者钟景明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梅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