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参院听证 推特执行长承认“错误”封杀纽邮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11月18日讯】周二﹐美国参议院司法委员会﹐就推特和脸书审查并封锁信息举行听证。推特执行长多西在会上承认﹐封杀《纽约邮报》关于亨特拜登丑闻的报导是“错误”的行为。

周二﹐美国参议院司法委员会﹐传唤推特执行长多西和脸书执行长扎克伯格作证﹐直接原因是﹐本次大选前﹐推特和脸书一度封杀《纽约邮报》有关亨特拜登的硬盘门报导﹐被认为故意干预大选。

美国参议院司法委员会主席 Lindsey Graham﹕“我想搞明白的是﹐如果推特或脸书﹑你们不是报纸﹐为何你们会对《纽约邮报》有编辑权限﹖”

推特执行长多西作证中承认﹐其封杀行为是“错误的”。

推特执行长 Jack Dorsey ﹕“在进一步考虑后﹐我们承认这个(封杀)行为是错误的﹐并在24小时之内进行了改正。”

不过专家认为﹐多西给出的解释并不合理﹐道歉也缺乏诚意。

资深时事评论员 秦鹏﹕“他说是引用了2018年的一个法律说对黑客窃取的信息不能使用﹐但这样的解释是缺乏任何可信度的。因为当时纽约邮报的说明﹐就是(信息)来自于修理店。”

听证中,共和党参议员们纷纷批评推特﹑脸书等科技巨头﹐一面倒地压制保守派言论﹐严重影响大选。多西作证中也承认﹐其内容审查操作存在很大问题。

推特执行长 Jack Dorsey ﹕“我们在内容修改操作上不透明﹐背后的原因﹐理由也不透明。”

资深时事评论员 秦鹏﹕“他们目前所谓的信息源﹐主要是自于媒体﹐而我们知道今天主要的媒体﹐是由左派所控制的﹐所以结果就相当于完全用左派的标准﹑用社会主义理念在去审查整个互联网的信息。”

本次大选﹐大型互联网公司通过不透明审查﹐压制支持川普和保守派的言论﹐操纵用户所能看到的信息内容,干预选举。共和党参议员希望尽快改革《通信规范法》第230条,以限制这些公司享有的豁免权保护,迫使它们承担更多管理社媒平台内容的责任。

新唐人记者王凯迪美国首都华盛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