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裔撞人冲进纽约面包店 涉重罪或被递解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11月19日讯】纽约法拉盛发生一起抢停车位引起的事故,一辆轿车撞进面包店,造成至少4人受伤,律师对案件作出分析,当事人涉及重罪,可能影响移民身份被递解出境。

周一下午4点多,在法拉盛凯辛娜大道中美超市前,分别驾驶宝马车和奥迪车的四名年轻华裔男子,怀疑为抢停车位发生争执斗殴,有人拿棒球棍攻击,一人上了奥迪车后在马路中间打了一个U转,向宝马车男飞速撞去,失控冲入“云宝饼屋”,把店内货架撞得稀烂。

视频在网络上流传,附近店家对此感到怵目惊心。

附近店家:“所以不能冲动,遇到什么事情都不能冲动。”

周三,“云宝饼屋”和旁边的快递店都大门紧闭,快递店老板回来收拾东西,而铁闸贴上了纽约市楼宇局的清空令,暂停营业。

记者:“当时也撞到你的店了。”

快递店老板:“有啊,你看墙壁不是都看到,撞到了。现在保险能不能赔还不知道。”

纽约移民律师 朱伟:“大部分商业保单是不包括刑事犯罪,如果是犯罪造成的损失,保险公司是会拒绝付款、拒绝赔偿。他(店主)唯一能做的是去告这个司机,在纽约州皇后区的高等法院,去告司机鲁莽驾驶,造成我的损失。”

根据警方的消息,奥迪车司机24岁的邹杰(Jie Zou,音译)被控鲁莽驾驶和二级攻击罪;另一名35岁的华裔张乔纳森(Jonathan Zhang,音译)被控二级攻击罪。

如果嫌犯不是美国公民,涉及联邦重罪的话,可能因此面临移民身份被取消,递解出境。

纽约移民律师 朱伟:“暴力犯罪如果是重罪,这个人(想申请美国)公民身份也没有希望了,要被递解出境。”

新唐人记者柯婷婷、韩瑞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