边谈边部署 印度控中共无撤离班公湖打算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11月19日讯】印度资深军事指挥官指控,中共军方虽一边跟印度谈解决拉达克东部撤离对峙地点,但过去30天却仍加强中印边境的道路拓宽与部队增援、坦克运输,无撤离班公湖对峙点打算。

中央社报导,印度斯坦时报(Hindustan Times)19日引述一名未具名的印度资深军事指挥官指出,过去30天,中共军队在所占领的阿克赛钦(Aksai Chin)增加哨所部署、调动部队及强化道路基础设施,为支持在拉达克(Ladakh)东部中印实际控制线(LAC)与印度部队对峙部署的长途运输做准备,对印度施压,却又与印度谈判撤离对峙地点问题。

这名资深军事指挥官说,中共军队在喀喇昆仑山隘(Karakoram Pass)以东30公里的萨玛尔龙格帕(Samar Lungpa)兴建10多个军事庇护掩体;并且在印度新战略道路抵达的陶贝奥迪(Daulat Beg Oldi)以东70公里的克孜勒吉勒干(Qizil Jilga)部署部队。

克孜勒吉勒干距中印实际控制线40公里,是中共军队主要的前线哨站。

印度与中共对中印实际控制线存在差异,尤其是在萨玛尔龙格帕176平方公里土地,及在萨尊山(Mount Sajum)129平方公里土地的差异最大。

此外,在中印实际控制线印度这一侧丘舒尔(Chushul)以南,印军发现中共军队有超过60辆重型装备运输车辆正从深东(Shendong,音译)到斯潘古尔山口(Spanggur Gap)的道路移动,并在中印实际控制线以东30公里的戈巴克(Gobak)发现中共军队坦克运输车。

印度陆军军官表示,中共军队还在拉达克整段中印实际控制线地区安装监视设备,显示中共军队正在阿克赛钦重新部署部队,并未放松警惕。

印度国家安全计划人员也指出,中共正加快在中印实际控制线的战略道路兴建,重点放在中印部队经常发生摩擦的德普桑(Depsang)和陶贝奥迪一带,并在陶贝奥迪一带加快部署哨站。

尽管有媒体报导,中共部队正从班公湖(Pangong Tso)第4指返回到第8指。但印度国家安全计划人员说,事实上中共军队正在第6到第8指一带进行一项道路拓宽工程,以便在班公湖北岸再次爆发冲突时,可更快部署部队与武器。

即使双方的军事指挥官第9轮会议很快将要举行,但印度陆军研判,中共军队上述种种举措显示将长期驻扎在拉达克东部,不准备撤离对峙地点。印度部队不得不在当地极度寒冷气候下度过整个冬季。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