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浓萝卜季 今年雨水少外形娇小口感好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11月19日讯】现在正值萝卜盛产期,台湾高雄美浓区特有的白玉萝卜,从种植到采收为期45天,今年因为雨量少,所以外形较娇小,口感也特别好,吸引大批人潮前来体验拔萝卜,享受难得的田野乐趣。

民众忙着拔掉萝卜叶,一条一条处理好的萝卜,就往袋里塞,一下子就塞满了一大包,上百位民众涌入萝卜园,体验难得的拔萝卜乐趣,有人直接就在田园里取景,留下珍贵画面,场面热闹滚滚,民众乐开怀。

民众:“我以为很难拔出来,结果很轻松就拿起来了。”

民众:“萝卜跟我们市面看的不一样,它是瘦瘦长长的,就像美女的长脚一样。”

民众:“带小朋友体验一下不一样的拔萝卜。”

高雄美浓农会总干事钟清辉:“亲身体验的一个方式,能够让他们了解到食农教育的精神,也可以促进亲子跟家人的互动的关系。”

盛产在秋冬季节,美浓特有的白玉萝卜,种植面积约250公顷,从种植到采收只有45天,今年因为雨量少,所以外形较娇小,口感也特别好,在地小农也分享,挑选萝卜的秘诀。

农友:“像这个就是表皮很光滑,这个就是特级品,如果是坑坑洞洞,就表示被虫吃过了,吃的口感也会不好。”

高雄美浓农会总干事钟清辉:“跟去年比较起来品质好,因为今年没有雨量,所以它的口感会更棒。”

现场还有农机具展示,提供更多先进便利的资讯外,还免费让民众品尝浓郁的萝卜鸡汤,广场也摆满了,日晒古早味的萝卜干,让人感念先人,腌制方法的智慧与辛劳,萝卜季,除了促进亲子之间的情感互动,也提供了民众秋冬旅游的另类选择。

新唐人亚太电视李金菊台湾高雄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