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钢琴系女大生疑遭系领导性骚扰 留遗书自杀身亡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11月19日讯】陕西西安音乐学院一名女大生的家长近日在该校举牌,实名举报该校钢琴系原书记梁某长期性骚扰女儿,导致其患上忧郁症自杀身亡。该女大生在遗书中写道,梁某经常对她骚扰、猥亵。

2014年9月,当时19岁的小玉(化名)从河南来到西安音乐学院求学,就读该校的钢琴系。小玉的妈妈刘女士说,小玉在大学里担任班级的团支部书记,因此与时任钢琴系党总支书记的梁某有了较多的来往。

小玉是2018年底在校外租屋自缢身亡。刘女士在整理女儿的遗物时,发现了她留下的遗书,才知道女儿是因为遭梁某的骚扰、猥亵、强迫,导致她患上抑郁症,无奈之下以极端的方式结束自己的生命。

为了替女儿讨公道,小玉的父母11月15日在陕西西安市长安街上举字牌喊冤,引发路人围观。他们举的字牌其实是一封举报书,上写着“梁某利用职务之便骚扰我女儿,导致她患上抑郁症,才23岁就自杀了。”

刘女士表示,女儿初入大学时的学习、生活一切正常,直至2016年底到学校探望女儿时,发现她的状态很差,并确诊患上抑郁症。

刘女士说,女儿患病后向学校请假休学,回家治疗后逐渐好转,女儿这时才向父母透露遭受梁某骚扰的过程,后于2017年重返校园上课。但梁某继续骚扰女儿,包括打电话、在门口堵,又一直询问小玉为何不去办公室找他。

小玉的父亲回忆,大约是从大一的下学期开始,梁某就开始骚扰女儿,用各种理由多次接近,逐渐发展到搂抱,“让我孩子到他家、到他办公室,做各种非常下流的动作,我孩子吓得也不敢给家里说。”“梁某还威胁我孩子,说我孩子要是敢反抗,敢乱说,就让我孩子在钢琴系待不下去。”

2018年12月22日晚,小玉的妈妈刘女士接到小玉好友的电话,说小玉出事了。“等我们赶到学校时,她已经自缢身亡了。”刘女士说。

据报导,校方回应,目前,陕西省纪委监委驻省教育厅纪检监察组已此事件立案调查。

(记者李亦娟综合报导/责任编辑:程以仁)

◎自杀不能解决问题,千万不要因为一时想不开,放弃宝贵生命。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