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阳散阴霾 中大毕典游行:天灭中共 光复香港!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11月19日讯】香港反送中火苗还没熄灭,今天(19日)中文大学网路毕业典礼,大批毕业生自发在校园游行,悼念并声援抗争者。去年11月中旬,香港多所大学面临警方强力围攻、大肆抓捕,震惊国际。今年11月,在国安法阴霾下,大批毕业生,喊出去年校园四处可见的口号。

中文大学毕业生:“天灭中共!全党死清光!光复香港,时代革命!光复香港,时代革命!”

被中共强加国安法的香港,天灭中共、光复香港口号,仍然回荡在中大校园。校方举办网路毕业典礼,大批毕业生自发游行,拿着黑色气球,悼念离世牺牲的抗争者,声援被压迫、被送中的抗争者。

中文大学毕业生:“释放义士,毋忘十二。一息尚存,抗争到底。释放义士,毋忘十二。”

中大毕业生,中午从民主女神像出发,队伍前排拿着横幅写道:

新唐人香港记者Adrian:“这场革命最终无人取胜,但请你留低一起做见证。”

行经二号桥,这在反送中运动期间,曾被警方日以继夜激烈围攻。游行中,10名保安员沿途监视拍摄、广播警告学生,涉嫌违反防疫规例和公安条例。校方声称,为防情况失控,已通报警方。

毕业生走向中大百万大道,重现去年11月中大保卫战,抵抗警察攻入校园的画面。

一张抵挡警方枪弹的大圆板,写着“棱角分明,毋负期许”,毕业生戴着黄头盔、眼罩、拿着雨伞,但黑色旗帜却不再有文字。不过,国安法阴霾下,冬阳照耀的山壁上,学生高挂着大字,“革命是义务”。

中文大学向来是,香港的中华传统与自由精神堡垒。前身新亚书院,在1949年由国学大师钱穆创办、余英时曾任校长,中大在中国共产党文革与红色渗透下,始终坚守价值。

中文大学毕业生(愿荣光归香港):“黎明来到,要光复,这香港,同行儿女为正义,时代革命。祈求民主与自由,万世都不朽,我愿荣光归香港。”

“Fight for Freedom! Stand with Hong Kong!(为自由奋战,与港人同在。)”

新唐人电视Adrian、林钰唐、张东旭香港-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