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共和党议员吁对大选进行国会听证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11月20日讯】周三,美国国会两位资深共和党众议员﹐敦促众院对本次大选中的“错误和不当行为”展开调查,并立即举行听证会

周三(18日)﹐美国国会资深众议员乔丹(Jim Jordan)和科默(James Comer)﹐联合致信众议院司法委员会主席纳德勒(Jerrold L. Nadler)及监督与改革委员会主席马洛尼(Carolyn B. Maloney)。信中,他们敦促两人立即召开听证,审查2020年大选公正性,理由是“目前存在令人不安的违规和不正当行为”。

美国会众议员 Jim Jordan:“我们在选举人团开会前﹐有26天时间。有足够时间﹐找出在这次选举过程中发生了什么问题﹐为何不做呢﹖更重要的是﹐为何拜登和民主党人不想这么做﹖”

科默是众议院监督与改革委员会共和党首席议员﹐乔丹则同时身为司法委员会和监督与改革委员会成员。今年9月﹐乔丹和科默议员曾发布一份报告,警告在大选最后时刻﹐改变州选举法律和程序是“危险行动”。但民主党人无视这份报告,而现在许多预测都变成现实。

美国会众议员 Jim Jordan:“昨天在乔治亚州﹐有三个不同郡﹐都奇迹般地发现了未计算的新选票。可能我们就该做审计﹐让诉讼案进行下去﹐找出到底发生了什么。”

专家认为﹐目前共和党占多数的参议院比民主党掌控的众议院﹐更有可能针对大选展开调查与听证。若行动迅速﹐不仅会对川普团队在政治上十分有利﹐在法律诉讼上也会很有帮助。

美国民主研究所主任 Patrick Basham:“比如﹐这一案件一直打到最高法院﹐国会调查发现的新证据﹐川普竞选团队就可以在最高院使用。”

本周﹐共和党众议员布鲁克斯(Mo Brooks)接受英文《大纪元》访问时表示,如果国会认为某一州选举系统如此糟糕,以至选举结果不可信赖﹐国会有绝对权力拒绝任何一州提交的选举人团投票结果。那么大选最终结果可能需要援引宪法第12修正案产生﹐即由众议院选出下一任总统,参议院选举副总统。

新唐人记者王凯迪美国首都华盛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