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物季赶上疫情升温 专家:别期盼太多折扣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11月20日讯】今年的节日购物季即将到来,不过受到中共病毒影响,销量和价格可能会不同于往年,专家预计,今年的购物季,商家可能不会祭出大规模的折扣促销活动。

感恩节即将到来,纽约市也准备迎接年底的购物季,不过由于中共病毒疫情在全美国肆虐,尽管很多商店依然开门,但卫生安全和经济条件使消费者行为谨慎,让今年的购物季存在变数。

纽约居民 Jason Westerkon:“我想现在不太一样了,我得提前知道家人们都想要些什么,因为我不能逛着街慢慢挑了,我得知道要买什么再去买,就这样。”

纽约居民 Ilana Habibi:“我走路要戴着口罩,也很小心尽量不碰任何东西,这样购物太费劲了,但是我无论如何还是要花很多钱。”

纽约居民 Ambrosia Glisson:“今年不一样,因为我一点钱都没有了,所以我什么都不打算买了,我现在主要就是给朋友和家人制作一些礼物和卡片,因为实在是囊中羞涩了。”

经济专家西格尔指出,由于疫情升温和社交距离等防疫法规,商家可能不敢放开手脚填充仓库,或提供往年“黑色星期五”的大型促销活动,因此消费者最好不要期待有太多折扣出现。

BMO Capital Markets高级零售分析师 Simeon Siegel:“这次应该会是长久以来第一次出现供不应求的局面,这意味着不要期待太多折扣,从消费者的角度看,库存和交易量都不会大。从商家角度看,预计销量会让人失望,不过利润率可能会更好。”

今年的疫情带来了沉重的经济打击,即便商家已经提前开放了节日季折扣,全美零售销量在10月份也只增长了0.3%。

大量民众居家避疫和远程工作,让服装的销量减少了4%,不过却带动了生活类和电子产品的销量。

BMO Capital Markets高级零售分析师 Simeon Siegel:“当然我们看到了运动休闲商品变成了人们喜爱购买的种类,家俱、提高生活品质和健身等商品也一样。”

西格尔表示,现阶段赞成民众在提升生活品质方面的开销。

新唐人记者韩瑞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