阮民安筹拍新歌《手足》 坚持重现抗争画面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11月20日讯】香港歌手阮民安(Tommy)与邝俊宇继去年合作创作歌曲《煲底之约》后,两人将再度合作推出新歌《手足》MV。19日晚,阮民安出席好友的串烧店开张仪式时表示,尽管歌曲涉及所谓敏感题材,但他无惧恶法会坚持重现抗争画面。

19日晚,阮民安与邝俊宇、仇栩欣、慢必、晴天林等到荃湾为良心食店举行开张仪式。他表示,食店老板曾赞助杜汶泽的Talk show,但“黄点”不断遭到政府打压,之前试业时生意很差,希望开张仪式能催旺食店。

阮民安去年曾与邝俊宇合作创作歌曲《煲底之约》,近期将再度合拍《手足》MV。他透露,在“港版国安法”的阴影下,导演及制作团队似乎开始“自我审查”,多次商谈拍摄细节有很多担心,譬如剧情是否敏感、重现抗争画面会不会被抓,即使拍成了会不会下架?

对此,阮民安感叹:“如果有这些担心,这首歌就死了。恶法就是让你产生恐惧而什么也不敢做。”他表示:“无论如何都要坚持,要抓就抓我。”

阮民安介绍,“《手足》是上一首歌《煲底之约》的延续篇,都是由邝俊宇填词,主要是激励港人要重拾希望,很适合在好像没有希望的此刻去听。”他透露,MV将到抗争地点取景,又邀约邝俊宇、仇栩欣及陈伯等亲历事件的人士出镜。

对于香港高院日前裁定警员执勤时不展示警员编号违反人权法,阮民安表示非常高兴,他希望期间被警方滥捕的手足获得释放。

阮民安还提及,香港中大毕业生好勇敢。近期,约百名中大应届毕业生发起校内游行,声援众多因遭警方暴力而受伤的学生,其中包括近期两名遭受重伤的大学生,他谴责警方对抗争者及被捕学生滥暴,重现去年中大2号桥抗争的画面。

(转自大纪元/转载责任编辑:叶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