紧随意大利 菲律宾又降生一只罕见绿色狗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11月20日讯】继意大利诞生一只绿色毛皮幼犬后不久,一只颜色相似的小狗狗又出生在菲律宾的一户家庭,实属罕见。不过,随着时间的流逝,它们毛皮上的绿色会越来越淡。

综合媒体报导,10月25日,来自菲律宾拉尤尼翁省(La Union Province)的乔娜(Chona Lacsamana)醒来时,发现她的狗狗摩卡(Mocha)和一群新生的小狗睡在一起。这些小狗呈现黑色、白色和棕色等不同颜色,但乔娜从中发现了一只很特殊的小狗,它似乎是浅绿色的。

起初,乔娜认为这只小狗是在分娩过程中被血液弄脏了,但经过仔细检查发现并非如此,这只狗的皮毛真的是绿色的。这家人还恰如其分地以日本产的绿色辛辣调味品给它取名为“芥末”(Wasabi)。

女主人乔娜表示,这些小狗不会被送去领养,因为它们是摩卡的第一窝狗崽。“我们会像照顾它的兄弟姐妹和母亲一样照顾好这只狗。它们对我们来说都很特别。”

一只绿色皮毛的小狗不久前在菲律宾出生。( Allan Lacsamana Sr.提供)

对于狗狗来说,出生时就长着绿色毛发是非常罕见的。但就在“芥末”出生前不久,另一只有着类似绿色皮毛的小狗在意大利撒丁岛的一个农场刚刚降生。

10月下旬,意大利农民马洛奇(Cristian Mallocci)的家里新生了五只幼犬,其中四只都和母亲一样是正常的白色毛皮,但其中一只竟然有着不太可能会出现在狗身上的绿色毛皮,主人给它取名为“开心果”(Pistachio)。

男主人马洛奇决定将其它幼崽送去新的家庭,只留下了这只“开心果”,它将和母亲一起学习在农场里放牧绵羊。

马洛奇表示,绿色是代表希望和幸运的颜色,在疫情期间,希望“开心果”的故事能让人们的脸上绽放笑容。

报导指出,这些绿色皮毛狗狗很可能是在母亲子宫内接触到了一种名为“胆绿素”(biliverdin)的色素,就会出现这种现象。这种色素是负责在动物体内产生胆汁并愈合伤口的一种化合物。

然而,绿色毛发似乎不会永远保持下去。虽然目前“芥末”和“开心果”的毛皮颜色与众不同,但随着时间的流逝,它们毛皮上的绿色会逐渐退去,最终可能会变回正常狗狗的颜色。

(转自大纪元/责任编辑:景雅丽)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