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中全会后人事大动 四省一把手同时换人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11月21日讯】中共官媒20日发布消息,吉林、湖南、贵州、云南4省一把手同时换人,分别由景俊海、许达哲、谌贻琴、阮成发,出任吉林、湖南、贵州、云南省委书记。这是五中全会闭幕后,中共官场新一轮集体人事异动

据官媒报导,原吉林省委书记巴音朝鲁,原湖南省委书记杜家毫,原贵州省委书记孙志刚、原云南省委书记陈豪,现均为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去向未明。

公开资料显示,接任中共吉林省委书记的景俊海,于1960年12月生,陕西白水人,长年任职于陕西,曾任陕西省副省长。2015年后调往北京,曾任中共中央宣传部副部长、北京市委副书记。2017年出任吉林省委副书记兼省长。

接任湖南省委书记的许达哲,1956年9月出生于江西南昌,祖籍湖南浏阳。曾担任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董事长、国家航天局局长、国家原子能机构主任、国家国防科技工业局局长等。2016年8月,许达哲出任湖南省委副书记,同年12月当选湖南省长。

接任贵州省委书记的谌贻琴,出生于1959年12月,贵州织金白族人,仕途从未离开过贵州。她也是目前大陆31个省(市区)中,唯一的女性省委书记。

接任云南省委书记的阮成发是湖北武汉人,出生于1957年10月,曾担任武汉市委书记,2016年12月出任云南省委副书记,兼任省长、代理省长,2017年1月当选云南省长。

目前,景俊海、许达哲、谌贻琴、阮成发4人仍身兼省长职务。

20日当天,中共国家电网董事长毛伟明出任中共湖南省委副书记,原江西省委副书记李炳军任贵州省委副书记,两人预计将接任省长。

这是五中全会闭幕近一个月后,新一轮高层官员集体异动。有分析说,目前中共各地方政府、各管理部门正面临新旧人员更替,党内各派系开打人事卡位战,斗争激烈。

(记者罗婷婷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戴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