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宗教自由大使要求中共停止迫害信仰

李辰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11月21日讯】11月17日,美国国际宗教自由大使布朗巴克(Sam Brownback)敦促中共停止迫害信仰,包括法轮功

“我们继续要求中共停止对信仰的迫害。”布朗巴克在参加波兰举行的年度促进宗教自由部长级会议的一个特别记者会上说。

“中共迫害所有的宗教,迫害维吾尔人、迫害藏传佛教徒、迫害基督教家庭教会、迫害天主教、迫害法轮功。”

法轮功,是以“真、善、忍”为原则的佛家修炼功法,包括五套功法动作。中共因恐惧法轮功学员人数超过中共党员人数,于1999年下令镇压,这场迫害持续21年至今。

今年2月,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带领发起了国际宗教自由联盟。布朗巴克表示,至11月17日,已有32个国家加入该联盟。“全球宗教自由运动已经开启。”

今年是首次在美国以外的国家举行年度促进宗教自由部长级会议。该国际会议由美国于2018年发起,前两年都在美国国务院举行。

11月17日当天,还就宗教自由问题举行了首次年度外交部长级会议,共有20位外交部长、副部长参加。

布朗巴克表示,计划在明年展开中共病毒(Covid-19)流行期间的行动倡议。

“在病毒大流行期间,我们共同推动宗教或信仰自由权利,可以采取适当的保障措施,但宗教团体成员有权利会面。”

“我们非常担心病毒大流行,还会被用来迫害民众。”

布朗巴克表示,美国将会继续探讨中共滥用技术来迫害宗教少数群体的问题。

“这是他们(中共)在西藏做的事情、在新疆做的事情,并推广到这个国家的不同地方。我们希望阻止这种情况延伸到世界其它国家或更多地延伸到世界其它国家。”他说。

2019年10月,美国商务部将生产监视设备的制造商海康威视等28家中共机构和公司列入黑名单。

据报告,至少100万维吾尔人被关押在新疆集中营中。#

(转自大纪元/责任编辑:张信燕)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