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大选后首份调查 过半美企无意增加对中投资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11月23日讯】继川普政府之前禁止美国投资那些支持中共军方发展的31家中国企业后,或再有4家中企被制裁。另外,美国大选后,调查显示过半美国企业无意增加对华投资。来看一组财经相关简讯。

川普不软手 中共军企黑名单拟再加4

据《路透》引述华府消息人士透露,川普政府准备再对4家中国企业列为美国军方黑名单,禁止美国投资,理由是这些中企获得中共军方支持。

美大选后首份调查 过半美企无意增加对中投资

据《华尔街日报》报导,上海美国商会在美国大选后,对美国企业进行一项调查显示,过半受访美企表示没有计划在中国增加投资,有3分之1的美企担心员工在中国的人身安全,另外还有3成美企认为,美中贸易紧张关系将持续下去。

追赶台积电!三星将扩建美国奥斯丁S2晶圆厂

为了在晶圆代工紧咬台积电,南韩三星预计2022年将量产3奈米制程之外,南韩媒体《infostockdaily》报导,三星将扩建位在美国德州奥斯丁的S2晶圆厂,而产线都将采用极紫外光 (EUV) 曝光设备来进行生产,扩厂完工后,其产量预计将能达到每月7万片。

新唐人亚太电视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