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役情最前线】中共人事诡异 四省一把手同时换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11月23日讯】香港警方20多天抓超20人,政治环境越发恶劣;《夜更》等多部港片获金马奖,中共全力灭声金马奖;美最高法人员变动,四名保守大法官负责摇摆州;川普律师:大选舞弊是“全球规模刑事犯罪”;拜登假票或高达1000万;五中全会后人事大动,四省一把手同时换人;钟南山公开表示武汉重症死亡率近40%;中共近日的大抓捕行动越来越疯狂。

警方20多天抓超20人 香港政治环境越发恶劣

11月22日上午,元朗区议员王百羽及九龙城区议员李轩朗在家中被商业罪案调查科警察拘捕。

李轩朗的助理在其Facebook发文指,李轩朗约7时被商业罪案调查科上门拘捕,现身处田心警署,已有律师陪同。

讯息也提到王百羽亦差不多时间被捕,并呼吁港人继续关注每日发生的滥捕问题,同时关注被扣留在盐田看守所的12港人。

另外,在21日凌晨,香港网台D100主持杰斯及妻子被突然上门的警察拘捕,据悉杰斯的一名助理亦一同被捕。

同台主持李慧玲在社交网站表示,警方指控杰斯早前发起的“千个爸妈、台湾助学”计划涉嫌洗黑钱及资助分裂国家,促请各界关注事件。

该计划是杰斯今年初发起的网上募捐活动,旨在透过众筹集资,帮助已离港前往台湾的香港抗争者。该筹款计划曾遭左媒炮轰,其后警方接手调查。

除此之外,上月才获中国当局放行回港、经常出现在抗争现场的“王婆婆”王凤瑶,日前突然被捕,警方控以一项普通袭击罪,被还柙待下周再讯。

香港政治环境越来越不乐观,在过去的20多天,警方已拘捕超过20人,当中包括议员、传媒工作者、黄店东主、一般市民等。

12港人家属一海之隔放气球寄思念

12港人被扣留在中国境内至今已超过90天,四个被扣押的港人家属和12港人关注组22日到与盐田看守所一海之隔的吉澳山上,向深圳盐田方向拉横额,上面写着“SAVE 12”和“回家”,以及放气球寄思念,呼吁社会继续关注。

下山后,在他们离开吉澳岛前,一队水警上岸,截查包括两名记者在内的三名在场人士,警员指怀疑违反限聚令。在被记者告知是在工作后,警员未发出告票,但称日后有机会传召调查。

另外,19 日,12港人关注组于社交媒体上表示,日前12港人中的七名港人家属收到亲人的亲笔信,但信件疑点多多,多封信件“似是根据同一蓝本写成”,让担心亲人的家属对12港人的处境再添忧虑。关注组认为,信件必未能如实披露所有真相,并重申要求允许家属与当事人直接对话。

港片《夜更》夺最佳剧情短片 《迷航》获最佳纪录片

21日晚上,第57届台湾金马奖在台湾举行。本次最佳剧情短片奖,由曾执导电影《十年.浮瓜》的导演郭臻的《夜更》夺得。《夜更》在去年底反送中运动期间拍摄,部分镜头为真实抗争场面,团队在拍摄时更曾引起抗争者怀疑而拦截,亦曾遭警方被迫暂停拍摄。

郭臻的得奖感言指出,《夜更》是属于世界上每一个拥抱良知的香港人,最后更表示“愿自由归于人民”,勉励大家依然要继续加油,毋忘12港人。

最佳纪录片奖由纪录乌坎村风波的逆权电影《迷航》夺得。该片的香港导演李哲昕在发言时表示,“2020年是迷航的一年,期待我们能突破困境,迈向未来”。

而另一港片《幻爱》亦获“最佳改编剧本”,监制兼编剧曾俊荣表示,虽然在这刻没有办法改变残酷的现实,但还是可以保留心中幻想的那一份爱和真,最后亦高呼“香港加油”。

另外,在2018年的金马奖颁奖典礼上,台湾导演傅榆的一段得奖感言被指涉及台独争议之后,中共官方就一直在抵制金马奖。

去年陆媒对金马奖还会有零星报导,但今年新浪、搜狐、凤凰网等几个陆媒,未见有相关报导,似乎金马奖的消息完全被灭声。

美最高法人员变动 四名保守大法官负责摇摆州

再来看美国相关消息。美国大选法律战全面开打,最高法院近日宣布,将四名保守派大法官分配至四个关键摇摆州所在的巡回法庭,从即日起生效。

11月20日,美国最高法院官网公布一份声明指出,根据美国法典第28条第42款,高院下令在各地巡回法院中对本法院首席法官和准法官进行分配。

在密歇根州的第六巡回法庭负责人,从自由派大法官索托马约尔(Sonia Maria Sotomayor)换上川普提名的保守派大法官卡瓦诺(Brett M. Kavanaugh)。

在威斯康星州的第七巡回法庭大法官,从卡瓦诺换成今年的新晋大法官巴雷特(Amy Coney Barrett)。

设在宾州的第三巡回法庭和乔治亚州的第11巡回法庭,将继续由保守派大法官阿利托(Samuel A. Alito, Jr.)和托马斯(Clarence Thomas)负责,均未进行调整。

而设在亚利桑那州、内华达州的第九巡回法庭,仍由自由派大法官卡根(Elena Kagan)负责,未进行调整。

旅美时事评论人士陈破空认为,这次高院大法官的调整,应该是九名大法官投票的结果,这个结果当然对川普总统是有利的形势,对维护大选的公正,意义重大。

川普律师:大选舞弊是“全球规模刑事犯罪” 拜登假票或高达1000万

美国2020大选舞弊的黑幕逐渐被撕开,真相正在显露。美国总统川普团队律师鲍威尔(Sidney Powell)日前再向媒体爆出重磅消息。
20日,鲍威尔接受电台采访时表示,已获得海量证据显示,此次美国大选舞弊事件,是一个“全球规模的刑事犯罪阴谋”。

鲍威尔说仍在收集大量的证据,将尽快把文件在网络曝光,所获得的信息已经达到了海啸的程度。“我们正处在一个全球规模的刑事犯罪阴谋下,这简直令人瞠目结舌,我们仅仅是触摸到冰山一角。”

鲍威尔解释说,美国的爱国者们顶住风险揭露真相,他们正在国内和国际上站出来,为的是清理这个腐败的制度,阻止这种在全世界范围内进行的、为各种暴君和全球利益集团牟利的选举作弊行为。

另外,鲍威尔20日也接受了美国媒体Newsmax电视台的采访。她指出,拜登在这次大选中得到了总数可能高达1000万以上的大量假选票。而与此同时,川普大约有700万张选票被偷走。

她还披露,有关各州出现的“死人投票”的情况,目前仍在核实之中,但从已经获得的讯息来看,可能有300万选票是“死人投票”。

五中全会后人事大动 四省一把手同时换人

再来看看中国的相关消息。五中全会闭幕后,中共官场又有新一轮集体人事异动。

中共官媒20日发布消息,中共吉林、湖南、贵州、云南一把手同时换人,分别由景俊海、许达哲、谌贻琴、阮成发,出任吉林、湖南、贵州、云南省委书记,四省省长分别升任省委书记。

目前,四人仍身兼省长职务,其中谌贻琴成为目前内地唯一一位女性省委书记。新任云南省委书记阮成发频传丑闻,绰号“满城挖”,曾多次在公开场合读错字。

四位原省委书记已年逾65周岁,届满卸任。据悉,卸职的湖南省委书记杜家毫与云南省委书记陈豪都具有上海帮背景,曾在上海官场长期任职。

中共官方同时通报,国家电网董事长毛伟明调任湖南省委副书记,江西省委副书记李炳军调任贵州省委副书记,农业农村部副部长韩俊调任吉林省委副书记;三人预计接任省长。

这是五中全会闭幕近一个月后,新一轮高层官员集体异动。

此外,中共中宣部副部长梁言顺重返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出任副书记。其前任孟祥峰已升任中办常务副主任。引发舆论关注。有分析认为,习近平此番布局,是想让丁薛祥晋升常委。

有分析说,目前中共各地方政府、各管理部门正面临新旧人员更替,党内各派系开打人事卡位战,斗争激烈,人事变动诡异。

火化炉烧不停!钟南山:武汉重症死亡率近40%

最后来看看疫情和疫苗的相关消息。

中共病毒疫情,去年底从中国武汉爆发后,疫情重灾区武汉的确诊和死亡数据,一直被质疑遭严重“低报”。

20日,中共工程院院士钟南山,在公开会议上罕见地透露,中共病毒重症死亡率非常高,全国统计显示,重症死亡率为1.4%至4.5%,但武汉地区的危重症死亡率约40%。

美国华盛顿大学医学院和俄亥俄州立大学日前作出分析,从武汉火化场发出的骨灰盒数量,以及各项迹证显示,武汉真实死亡人数为官方数据的10倍以上,真实情况恐超乎想像。

中国疫苗效力低、副作用多 欧盟:不许购买

近日,英国医学杂志刊登了中国科兴公司研制的中共病毒疫苗临床试验数据,显示该疫苗在人体内产生的抗体水平低,而且副作用多。

17日,《柳叶刀》刊登了中国大陆科兴公司研制的中共病毒灭活疫苗的资料,显示该疫苗的第一期和第二期临床试验中,接种疫苗者血管内产生的抗体水准,低于中共肺炎康复者体内产生的抗体。并且在743名参与试验的人当中,有的试验组出现不良反应比例高达38%。而该疫苗的第三期试验数据,至今没有对外公布,这让外界对该款疫苗的实际效果和安全性产生怀疑。

美国之音的报导进一步指出,相比之下,美国制药公司Moderna和辉瑞的疫苗产生的抗体水准,与中共病毒康复者的抗体水准相当,甚至更高。在有效性方面,则Moderna和辉瑞疫苗都达到了95%左右。

值得注意的是,就在《柳叶刀》刊登科兴公司疫苗的试验数据两天后,欧盟举行视频会议后对外宣布,今年底前,欧盟将核准使用辉瑞(Pfizer)-BNT及美国Moderna两款中共病毒疫苗。

而针对匈牙利正在进口俄罗斯疫苗“史普尼克V”并打算使用中国疫苗,欧盟执委会发言人重申,欧盟成员国只允许使用欧盟官方批准的疫苗。

(转自大纪元/责任编辑:浩宇)

相关文章
评论